前程留学

前程手把手教你澳洲留学选校、选专业

想要出国留学,但是不知道去哪个学校也不知道选什么专业,对自己的未来没有明确规划?这说的是你吗……
很多想要留学的小伙伴们最头疼的问题大概就是学校怎么选?专业怎么选?想去的学校和专业自己能不能申请?
又到申请季,今天前程就来总结一下怎么选校选专业,快来看看吧~
1如何选择学校 
选择澳大利亚的学校,其实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你自己的需要和个人兴趣。一些学生倾向于选择地理位置,比如更繁华的城市,如悉尼和墨尔本;一些学生更喜欢选择专业水平。
如果你想在澳大利亚学习一个学术领域或研究学位,你必须注意学校在你的研究领域的专业水平。如果你更多地考虑就业或享受留学生活,那么你就可以更多地考虑学校坐标的因素。
综上,小编给出的建议是要参考一下几个方面来进行选校定位:
看世界排名 
说到排名,美国和英国贡献了一半的顶级名校,剩下的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和一些亚洲的名校也在逐渐上升中。
就排名来说,到澳洲留学的同学主要有4大排名可以参考:
QS世界大学排名
Times 泰晤士高等教育
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
这些排名机构也会具体到学科专业排名排名,有些会和综合实力的排名结果大不同。
澳洲留学大学的排名中,除了QS排名澳国立一枝独秀以外,其他三大排名的榜首都被墨尔本大学承包。八大中除了西澳大学和阿德莱德大学之外,其余6所八大都进入世界Top 100了。也有一些非八大挤进世界Top 200行列。
 看语言 
一般只要选择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都是英语授课就会要求语言成绩。但不同学校,不同课程,对于英文水平的要求也不一样,例如,同样是位于悉尼的八大名校,一般来说悉尼大学的语言要求就要比UNSW要高一些;而一些课程,例如医学、法学等对语言要求也更高。这些专业呢,相比其他专业,生僻词汇较多,因此英语水平要求也高。
看名声 
虽然前程一直不赞成按照排名选择学校,但是我们在求职的时候,不管是你海归回国还是留澳工作,名校都代表了一定的名片,这也许是永远都不能改变的现实。相比名校,建议大家在选择院校的同时,一定兼顾自身兴趣选择更有竞争力的专业。
考虑学费
对于预算比较少的留学党来说,学费生活费也是很重要的一个限制因素。选择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大学,或者不同的专业,学费和生活费也能差别很大。从学校上来说,澳洲八大的学费年年上涨,当然是最贵的,而一些偏远地区的大学相对学费更低一些。
相比较,在主要城市学费比较低的大学有:堪培拉大学、西悉尼大学、维多利亚大学、悉尼科技大学,伍伦贡大学等。
奖学金 
除了选一些花费低的城市,学费低的大学之外,对于预算低的留学党来说,就是选一些能够申到奖学金的学校了。澳洲的奖学金由政府,学校提供的,或者一些公司提供的,大部分是针对澳洲本地的学生,留学生可以申请的有限,而且竞争激烈。但也有一些学校为了吸引优秀的留学生,会设立入学奖学金。奖学金信息在学校的官网都可以查询。前程会协助同学们申请奖学金,成功率非常高。
生活成本
留学不仅仅是学费,还有生活成本也是一个很大的支出,这其中最大的就是租房费用。澳洲不同的城市,生活成本也不一样。从城市上来说,悉尼、墨尔本是澳洲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房租、生活费用等都要比其他城市高,接下来是布里斯班珀斯。消费比较低的城市主要有黄金海岸、伍伦贡、霍巴特、阿德莱德等。
2如何选择专业 
首先,赴澳留学选择专业时,同学们应该要考虑到未来30年里你会做什么样的工作,你想从事哪方面的工作。要想拥有成功的事业,热爱自己所做的事是至关重要的。
其次,由于澳大利亚和中国对于不同职业的就业需求以及就业前景完全不同,这就要求同学们应该先了解澳洲和中国对于不同职业的就业需求数据,以此更准确的来确定未来的发展方向。
最后, 你需要了解各学校的专业是否需要此前你的学习或工作经历相关。专业的入学要求也是必须要满足的。
在选择专业的过程中,可以参考以下几点来进行:
以兴趣为出发点,找到自己正在喜欢的科目,而不是所谓的热门专业。花时间来研究你感兴趣的课程,了解各个学院的课程。这是一个了解你的潜在专业的最好方式,甚至有时候一些你本不感兴趣的专业,通过对它的了解你也会有新的看法。
保持好奇心,在你真正做出决定前你都可以去追求其他的可能性,直到你真正找到一个合适自己的专业。很多人在一开始可能会很肯定以后去追求一个经济学领域,但也许最终去了数学系。在选择专业的过程中,你不可缺少的就是好奇心,不错过每一个了解其他领域的机会。
向有经验的人请教,比如请教你的教授和朋友。其实最便捷的一种方式就是咨询你的教授,或者目标学校的高年级学生,你的教授会给你一些专业的建议。同样你目标学校的学长会告诉你哪些东西是他们喜欢的,以及哪些方面是他们无法忍受的,对于学校和专业他们是最有发言权的。
与一些教授交谈也是必要的,一些专业可能会从名称上让你感到迷惑,还有一些专业往往会有很多小的分支,这些都是你要提前弄清楚的。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