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洲高中申请-维州篇】解码“教育之州”的优势秘密!

随着低龄留学现象越来越普遍,越来越多的家长考虑让孩子们在中学阶段就出国学习。

2020一场突如袭来的疫情,似乎给国际教育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但随着疫苗的普及,澳洲各级地方政府对国际教育的恢复呼吁,留学的热潮也会慢慢回归,国外优质高中教育资源依旧可期。

与英美加等老牌留学目的地国家在疫情管控上的逐渐失控不同,澳洲抗疫取得的优秀成绩给未来的国际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大环境,再加上其得天独厚的的自然环境、世界一流的教育水平,优渥的移民政策,澳洲很有可能成为本年度的国际教育黑马。

那么我们来解析一下想要来澳洲读高中的基本要求吧。

澳洲高中教育概况

 

 

教育体制

澳洲承袭英国的教育体制,初中4年(7-10年级),高中2年(11-12年级)。

 

学制要求

针对澳洲高中的学制,中国的初中毕业生,可以直接申请澳洲的10年级入学。已经完成中国高一的学生,可以申请澳洲11年级的入学。但对于高二的中国学生,仍是要申请11年级的入学。这是因为澳洲高中的11 年级和12年级紧密联系,有顺序先后的课程。所以,来澳洲读高中的同学11年级和12年级要一起读。

 

课程长度

中国学生在澳大利亚就读高中课程(不包括语言课程)的课程长度不能少于16个月。

 

年龄要求

澳大利亚学生签证条例规定,中国学生开始就读澳大利亚中学课程时,倒读不得超过18个月。

入学时间

澳洲高中一年分为两个大学期,四个小学期。学生一般申请在大学期开学时入学。作为中学留学生,还会在正式开课之前完成语言学习。所以,建议有留学计划的家长至少提前1年开始咨询留学事宜,以顺利连接澳洲中学相应的年级。

 

 澳大利亚高中公校和私校对比

 

维州教育优势解读 

 墨尔本所在的维多利亚州,凭借其丰富的教育资源被评为“教育之州”

维州的中学绝大多数提供维州教育证书(Victoria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简称VCE)课程教育,部分学校可提供国际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简称IB)或维多利亚应用技术证书(Victorian Certificate of Applied Learning, 简称VCAL)。

VCE和IB证书是国际公认的,并通常被认为是进入大学学习的必备条件。VCAL是一个职技教育基础课程,提供相关工作的实践经验和学习。每所学校自行决定它将提供的可供选择的课程。

根据2019年NAPLAN测试成绩(学生英语和数学水平),澳洲著名学校排名网站Better Education更新了最新的墨尔本中学排名。关注相关信息的家长朋友们不能错过:

墨尔本公立中学Top10

墨尔本私立中学Top10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