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建筑专业移民路线,就应该这样走!

建筑专业移民

 

建筑师(Architect)是澳洲最受尊重职业之一,建筑专业是澳大利亚建筑师协会认证的,学制5年(3年本科加2年硕士),必须完成完整的5年学习才能够被认证。澳洲大学在这方面具有强大的教学优势并在国际上享誉盛名,通过澳洲建筑师评估的建筑设计人才在国际上具有非常高的竞争优势。

就业前景

以前有人问你学什么,你回答建筑,人家就会很顺口的问你是不是盖房子的,这是因为建筑专业在国内前几年都是比较单调的专业。近年来,随着建筑相关产业不断扩大,”建筑” 已不仅仅只是”盖房子”的专业,市场需求是越来越多元化,”建筑” 也变的不再是家里有做建筑工程的土豪同学去学习的专业。

拿建筑专业毕业的人才,毕业以后能从事的工作实在是不胜枚举。

建筑设计单位、企业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工作;

建筑装饰公司从事装饰设计、装修施工技术与管理等工作;

建筑公司、房地产企业从事设计咨询、技术与管理工作;

室内外建筑设计师、建筑工程制图、虚拟现实制作、建模模型制作等岗位。

该专业毕业生有资格从事建筑与施工行业领域内的职业更是布天盖地,职位包括:建筑工程师、建筑经理、商务经理、施工经理、开发经理、项目总监、项目经理、项目工程师、项目监理、房产经理、房产开发经理、现场经理、可持续性顾问等等。

近年来,刚毕业的建筑师工资约5-6万元,经验丰富的建筑师则是10万元起跳。澳大利亚专门从事薪金调查的网站PayScale的研究表明,具有2年工作经验的建筑师年薪可达5.8澳币,房产行业项目经理的年薪更是可以超过8万澳币。

移民优势

建筑师一直在澳洲的移民职业清单SOL上不受注目很久了。每年,移民局都特别大方的分享出1000多个名额,可是每年接到的申请都很少、很少、很少 (因为真的很少,所以说三次)。

2018-19 财年移民配额

从2018到2019年4月11日止, 1251个名额中,仅用去298个(仅占23.82%),还剩余953个名额没人要啊!! 而且移民仅需65分 (最低分数线),就能马上获得移民局的移民邀请。

建筑师资格协会AACA 职业认证

澳大利亚建筑师资格协会AACA (Architects Accreditation Council of Australia) 负责澳大利亚建筑师注册标准的制定,并对澳大利亚的建筑师进行评估,同时也是澳大利亚移民部指定的建筑师职业移民的评估机构。想要技术移民澳大利亚,首先得过【职业评估】,不然移民分再高,也无法申请。根据AACA的要求来看,如此有技术含量的职业,根本不看工作经历,无英语能力要求,只看学术。

如本文一开始所说,读建筑专业的通常学制是5年(3年本科加2年硕士),必须完成完整的5年学习才能够被认证。所以,2年的硕士,一定要读、一定要读、一定要读啊 (很重要,所以又说了三次)。

澳大利亚的建筑专业入学基本要求

澳洲的建筑类学科的研究与教育水平全球名列前矛,通过澳洲建筑师评估的设计人才在国际上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而澳洲各大学的建筑专业在国际上的排名也是令人倍感欣慰的。所有大学中有5所大学的建筑专业排在全球前50名,他们分别是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昆士兰大学。排在之后的依次还有科廷大学,莫纳什大学,纽卡斯尔大学等等。

选择在这些学校就读的同学们就是给自己选择了一个极佳的平台,而大家需要做的就是利用这个平台汲取最先进的知识,利用平台提供的最优质的资源,为自己即将展开的建筑事业添砖加瓦。

世界上大部分大学的建筑设计专业都要至少5年,这显示了建筑学的深度、广度和高度。一般来说,澳洲大学的建筑本科是三年学制,硕士为两年。我们建议同学们可以选择本硕连读,这样就是一共5年,如此,还可以在硕士毕业的时候通过建筑职业评估机构Architects Accreditation Council of Australia (AACA)的评估。

学术须满足以下条件

• 必须完成至少10个学期 (5年) 的全日制相关专业

课程学习(实习期不被计算在学制中),并获得学

位。

• 完成规定的课程:包括设计、技术、专业学习、历

史和交流沟通等7个领域:

1. Design Studies and Design Integration

2. Documentation and Technical Studies

3. History and Theory Studies

4. Practice and Project Management,

Implementation and User Studies

5. Environmental Studies

6. Communication Studies

7. Elective Studies

学校专业介绍与推荐

悉尼大学

University of Sydney—Bachelor of Design in Architecture/Master of Architecture

悉尼大学建筑为学生提供了建筑设计、城市规划、计算机设计者三个方向的双学位。开设课程有:传媒设计、人居环境与自然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关系、建筑历史和文化研究、建筑结构和管理。这些专科课程都是两年制。

 

四年制的建筑专业课程有:工程类的工民建、结构工程、项目管理等专业,同其他理工科专业相似,对学生的数学、物理成绩有较高的要求。

悉尼大学建筑专业留学费用:三年设计本科学费:54720澳币/年;两年建筑学本科学费:36480澳币/年;五年留学总费用:60万人民币左右。

墨尔本大学

Melbourne University — Bachelor of Environments (Architecture Major) / Master of Architecture

墨尔本大学的建筑学可以算得上建筑学领域的经典,上百年来始终在建筑学上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课程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着重在建筑学设计和实践,学习内容有助于建筑环境改善的设计技能、关于建筑学历史、理论、技术的基础内容,这些内容能够使毕业生具备开发关于时空、人文的创新建筑;这些技也能使毕业生能够在设计团队内进行建筑实践和基本工作;使毕业生有能力运用资源、材料和技术去创造可靠的永续建筑。课程同时结合其他学科为学生提供全面而实用的跨专业知识,真正将建筑与地产开发,城市规划和结构工程相结合,是学生们拥有更全面和系统的知识结构。也因此墨尔本大学培养出了许多杰出的建筑师。

墨尔本大学建筑专业留学费用:三年本科学费 42,600澳币/年;两年硕士学费 40,508 澳币/年.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

RMIT University – Bachelor of Architectural Design / Master of Architecture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的建筑与设计系有职业生涯规划助理,帮助学生规划未来;通过科学的教学方法,着重培养学生在设计研究领域的创新能力;将多种学科教育融入建筑与设计教学中,旨在培养学生成为跨领域人才。

 

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建筑类课程学费三年制本科:建筑设计学士:24,960澳币/年;设计学学士:23,520澳币/年;四年制本科:应用科学学士(规划):18,720澳币/年;硕士(2年制):景观建筑硕士:23,520澳币/年;建筑学硕士:24,960澳币/年。

RMIT(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五年本科的学费高达105269澳币,约人民币70万,但RMIT的建筑专业在当地声誉很好,也很有保障。

科廷大学

Curtin University – Bachelor of Applied Science (Architectural Science) / Master of Architecture

科廷大学是澳大利亚培养注册建筑师的摇篮。其中的建筑学本硕连读课程为学生提供了最高水准的建筑设计专业知识和实践课程。培养学生在项目工作中研究、分析、解释信息;构思和理解空间关系的能力;项目管理,提供包括文化、环境、材料、能源、人力及后勤的知识等。学生毕业后即可澳大利亚注册建筑师及澳洲皇家及英联邦建筑师协会会员。经过考核及实习工作经验后可成为澳洲及英联邦国家的注册建筑师。

科廷大学的房地产专业,提供地产会计、地产金融两个房地产复合型专业学费在30万人民币左右。

阿德莱得大学

University of Adelaide – Bachelor of Applied Science (Architectural Science) / Master of Architecture

阿德莱德大学的学生可以有很多学习实践的机会,像设计,模型制造,参观建筑工地,参观景观与花园,参观艺术馆与展览馆,也可以聆听一些参与城市景观设计的人的讲座等。

阿德莱德大学建筑学硕士项目专注于帮助学生体会设计的重要性、了解学科理论基础以及建筑学和景观建筑学之间密切联系的重要性。此外,通过与景观建筑和城市设计专业学生的密切交流与共同学习,阿德莱德大学建筑硕士项目的学生能够充分认识建筑实践的跨学科特性。并且,学生有机会研究本土和国际热点,了解并参国外外有关环境、社区、文化和社会的项目与讨论。

本科课程学费:22,000 澳币/年; 硕士课程学费:24,500澳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