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紧急!维州教育部下令禁止公校招收国际生!新申请者需等到2020年入学…

随着海外留学生申请数量飙升,维州公立学校被命令停止招收留学生!

公立学校首次被警告,它们有可能会违反维州学校监管机构所设定的国际学生人数上限。

教育部希望今年晚些维州公立学校能够拒收国际生,但有些人担心这个政策变化可能会损害一些学校的留学生项目的可行性!

 教育部下令停招国际生

维州教育部在上周发给校长们的邮件中通知今年中小学校停止招收国际生!

维州学校监管机构-维州注册与资格管理局(VRQA)为全额支付学费的国际生人数设定的上限为5750人而目前大约有5000名国际学生报名。

一旦公立学校继续接受国际生申请,那么下学期很容易就会超过这个上限。

信中说道:“因此我们无法接受所有想要在2019年就读维州公校的国际生。”

请贵校不要在2019年向留学生中介或者直接申请者办法录取通知书。”

不过已经正式收到第三学期录取通知书的国际生将不受影响,但其他学生需要等到明年再看看有没有名额。

 维州教育最受青睐

维州是澳大利亚最受国际留学生欢迎的州,2019年年初市场预测和相关数据显示,维州的入学率会下降,但随后出现了新一波热潮,而预计将突破这一上限。

而目前约有5000名全额付费的留学生就读于维州公校。

他们每年需要支付15000澳元的学费,这笔钱用于支付教育厅的行政支出,学校的教育、福利、语言和支持费用。

这些留学生主要来自中国、越南、沙特、印度和韩国。很多人注册就读高中之后,继续考取大学或者上TAFE。

该部分发言人表示:“与澳洲其他州相比,来自世界各地的家庭更愿意将孩子送到维州的公立学校。”

“我们知道,十多年来,国际教育一直是维州最大的出口产业,我们的学校是这个世界级教育体系的贴入口。”

不过,也正因为其强大的教育质量吸引众多国际生来维州接受中小学教育,导致这个所谓的名额上限早早满额,无法满足国际生入学需求。

 校长们的态度

Bendigo Senior Secondary College 的校长 Dale Pearce 在接受采访时说,这封邮件发送给了所有设有国际项目的学校。

他说由于这一限制,教育部将不许学校再招收两名中国学生。

他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个上限其实是一个相当粗糙的手段,尤其是它没有考虑到个别学校的能力。尽管初衷是好的,但VRQA造成了不必要的混乱。”

“我们所面临的长期挑战就是:要么提高这一上限,要么采取一些行动限制国际生在学校的配额。”

当然,想要孩子留学澳洲的家长们,也不要太恐慌,这个只是限制2019年国际生申请者,而新的国际生和未来的申请者可以在2020年获得第一学期的入学名额。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家长们应该提前做好申请学校准备,否则一旦名额爆满,会再次面临被拒收而无法上学的尴尬情况。

家长们,一定要抓紧时间了!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