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AEAS 通往澳洲顶级中学的敲门砖!考试内容、日期……你想了解的内容一网打尽!

AEAS (全称:Australian Education Assessment Services ),一直为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语言及综合能力测评服务。

AEAS考试专门为那些希望进入澳洲顶级中学学习的学生们设计的一个综合能力测试,已经被许多澳洲知名的私立以及公立学校所广泛认可并采纳为入学语言的测试。

事实上,很多知名学校都要求国际生申请时需要首先提供 AEAS成绩报告。尤其是澳洲顶级学校都把递交AEAS考试成绩作为入学申请的必要条件之一。

那么 AEAS考试究竟包括由哪几部分组成的?考前需要做哪些准备呢?如何解读成绩成绩报告呢?都被哪些学校所认可呢?

接下来,就一一为家长及同学们解读!

AEAS考试

AEAS考试包括三大板块:

1、英语(笔试和口试)

2、数学推理

3、非语言综合能力

考试的内容会根据学生的年龄和申请就读的年级有所不同。比如:如果目前学生在国内就读9年级,准备明年申请澳洲10年级,那么就应该参加10-12年级的英语、数学和综合能力测试。

与其他考试最大的区别在于:AEAS英语水平测试的成绩没有通过或者不通过之说。

针对10-12年级、7-9年级、4-6年级学生专门设计了符合他们年龄和背景的内容测试:

10-12年级考题内容如下:

词汇(20分钟)包括不同题型,如多项选择题、词汇配对、句子填空;

阅读理解(30分钟)根据不同题型,如多项选择题、词汇配对、句子填空和图形填;

写作(30分钟)根据题目要求写一份200字左右的与学生年龄或者背景相符合的文章;

听力(20分钟)包括不同题型,如多项选择、词汇配对、句子填空和图形填;

口语(10-15分钟)包括交流对话,考生要求对指定的题目做简短的陈述,完成相关的问题解答和讨论。注意:口语考试需要录音。

英语考试(7-9年级)考试题型与10-12年级的类似,但考试内容是针对7至9年级学生的知识背景设计的。4-6年级的英语考试也是如此。

数学推理测试总共45分钟。考试内容会根据学生的年龄以及申请的年级所有不同。测试重点是考察学生在数学逻辑上的推理能力,并非针对学校所教授的课程。题型为选择题。

该考试总共30分钟。考题为图形或者图表题。没有任何文字,考生只需要根据题目要求和逻辑关系进行推理,给出适合的答案即可。这个考试也是主要考察学生的逻辑推理能力,从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学生的情商和在某些学科上独立学习的能力。

AEAS成绩报告解读

英语测试的卷面分为100分;数学推理和非语言综合能力测试的原始分数和标准分均为9分。

此外,成绩报告还会建议就读的语言强化课程(ELICOS)的周数,以及建议就读的年级。

英语强化课程完成周数参考如下:

该测试可以协助学校了解学生的英语水平以及综合能力,以便及时签发适合的录取信。

提供申请学生所需要就读的语言强化课程的时间,则可以有效地帮助学生及家长及时做好时间准备与预算。

考试成绩有效期即考试之日起一年内有效。所以成绩的有效期为一年,想要保留AEAS成绩的学生一定要注意成绩的有效期限。

考前准备

关于备考方面,AEAS也是建议学生们放松心情,集中注意力学习英文技能和学校普通文化课程,这是备考AEAS考试最有效的方法。

官方机构并不建议学生参加任何的关于考前辅导的课程或者补习班,这只会让考生盲目应试,而非提高技能。违背了考试初衷,也会给考生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和影响。

2019年中国考试日期及所在城市:

北京:5月4日、5月18日、6月1日、6月22日、7月6日、7月20日、8月3日、8月17日、9月7日、10月12日、11月9日、12月7日;

广州:5月18日、6月22日、7月20日、8月17日、9月21日、10月19日、11月23日、12月14日;

上海:5月11日、5月25日、6月15日、6月29日、7月13日、7月27日、8月10日、8月24日、9月7日、9月21日、10月12日、10月26日、11月16日、11月30日、12月7日、12月21日。

此外,大连、程度、杭州、哈尔滨、沈阳、深圳和西安也都设有考场,如果你了解详细考试日期,欢迎咨询前程。

被认可的学校

维州认可该成绩的学校名单如下:

由于篇幅问题,澳洲其他各地区被认可的学校名单就一一不为大家列出了。如果你想知道,欢迎咨询前程。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