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本科生如何申请澳洲硕士

经常会有朋友来询问前程该怎么准备澳洲大学的申请工作,比如什么时候该做什么事?怎么联系学校?怎么索要COE?…… 留学是件大事,所以每一步都需要慎重,切记不要错过报名时间,或者不知道先后顺序!

今天就为大家收罗整理一份澳大利亚大学2020年2、3月份入学的准备工作时间表,搞不清楚状况的同学好好看哦!

申请澳洲大学准备时间表

2019年3~6月

  • 考雅思

从年初开始,准备留学澳洲的同学就应该开始备战雅思了,因为英语成绩是出国的第一道门槛。所谓备战,并不是直接去考场逛一圈,而是开始准备考试。对英语非常自信的同学可以选择自学,而一般般的朋友建议还是报个班,去跟专业的老师学习一下,说不定在班里还能遇到一起留学闯天下的伙伴呢!

准备好了就可以去报名参加考试了,不同的城市根据考生人数有不同长短的排队报名时间,所以最好提前报名。

  • 咨询专业留学顾问

选择一个值得信赖的、专业的留学机构,不只是对申请学校,而是对于整个留学道路都是很有帮助的。每一个专业的咨询老师都认真倾听你的要求,为你打造一个最适合的留学移民道路

2019年7月

7月奠定了假期的基调,所有院校基本都已放假结课。如果你是7月份毕业的学生,一定要在学校还没放假“人走楼空”的时候把自己该办的毕业手续都办好:

1. 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2. 成绩单

3. 推荐信等任何为你简历添彩的文件,例如学校活动证明、志愿者证明等

2019年8月

所有手续办好之后,可以开始查看你申请的澳洲大学的重要日期及相关材料。仔细审核需要提交的材料清单。这个时候如果发现没有的材料还有时间可以补办,千万不要到最后关头发现少了一份。

2019年9~10月

从9月开始,所有资料都需要开始提交了,每个学校的开放时间略有不同,了解具体学校、专业的具体申请时间可以咨询我们。如果你看到你周围的朋友开始递交材料了,那你也别干坐着了,赶快动起来!要知道,有些早早就把雅思考下来的同学,在上半年就以递交申请,甚至已经拿到offer。

各个学校的热门专业这时都会收到很多的申请;尤其是澳洲名校热门专业,名额有限需要尽早申请。申请材料齐全的同学记得抓紧来找去前程,我们专业的留学咨询团队会为你以最快的速度申请到最理想的院校

除了申请大学的资料,有能力的同学千万不要忘记申请奖学金哦 ,今年以来许多大学都陆续为留学生推出特有的奖学金,以不同方式回馈成绩优异的留学生,不要错过哦!

2019年11~12月

已经接到offer的同学可以开始准备申请学生签证(见文末签证解析),并可以办理换汇、交学费;一般大学不需要第一次就交清学费,交押金即可。有奖学金的同学当然压力就会小一些,但也不要忘记规划出国之后的成本费用哦!

如果万一这时你还没有被理想的专业所录取,不要灰心,前程会竭尽全力将你从无尽的失望中打捞起来,为你重新申请大学。

2020年1~3月

来澳洲之前可以先查看相关租房信息,安顿好自己的家,才能专心上学!

 

温馨提示:

以上时间规划仅适用于英语成绩已达到澳洲大学入学标准的同学;如果,英语成绩未达标,需要根据情况加读语言课程,时间规划会有相应的调整。详情请咨询前程。

一年的澳洲大学申请准备时间基本已完成,希望大家都能够申请到理想的院校,提醒大家,一定不要忘记来找前程,我们帮你出谋划策,以专业的眼光帮你指定留学道路!

附: 500类学生签证简介

500类签证允许申请者在澳大利亚进行全日制的课程学习,符合条件的家庭成员可以陪读。

1. 学习哪类课程可以申请500签证

a) 海外学生英语强化课程(ELICOS);

b) 中小学课程;

c) 职业教育培训证书课程;

d)  高等教育课程:学士学位、副学士学位、研究生证书/文凭、硕士(授课类)、高等教育文凭、高等教育高级文凭;

e) 硕士(非授课类、研究型)、博士学位;

f) 澳大利亚外交部、贸易部或国防部赞助学生;

2.签证有效期

视课程长度不同而不同,一般来说,课程超过10个月,并且在澳大利亚学术年结束(11月—12月),签证有效期截止至次年3月15日。

  • 若课程超过10个月,且在1月—10月之间结束,通常签证有效期至课程结束日之后2个月;
  • 若课程少于10个月,通常签证有效期至课程结束1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