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行前必读] 赴澳行李提示

第一次去那么遥远的地方,第一次要离家居住那么久,有些童鞋和家长恨不得把整个家打包搬到澳大利亚,沉甸甸的行李装满了全家满满的爱意,舒缓了心中的忐忑,升腾起对未来的憧憬。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海关出了名的严格,作为封闭性的大陆,如果不小心带进来一些可能会无限制繁殖的附带物,比如细菌病毒、植物种子等,将对当地的生态环境造成巨大损失。所以建议童鞋们最好不要携带食物;万一带了,请在海关排队时把它们弃置在机场的检疫箱内或者及时申报,由海关工作人员来判断是否可以带。

童鞋们千万不要存侥幸心理哟,即使过得了X光机和人工检查,海关现场还有可爱又敬业的缉毒犬走来走去,用它们的嗅觉再次检查是否有违禁品。一旦被发现,除了面临罚款(220多澳币起,最高可达6万澳币,都是白花花的大洋啊~)。再严重一点的话,甚至会面临起诉和监禁。

想当初宝妈(不是那个宝马)辛辛苦苦了打包了各种宝妹爱吃的,老干妈,鸭珍干,松子,结果全在海关被扣住了…

啊多么痛的领悟!!!!

 

入境澳洲

具体禁止携带哪些东西

 

乳制品、蛋类

-含蛋的食品,比如粽子、月饼等等

月饼OS: 中秋将至,谢谢大家这么多年的厚爱。可是我不想还没完成自己的使命就孤零零躺进垃圾桶,甚至给您带来不必要麻烦,请在下飞机之前享用我吧!

-加工过的蛋制品,比如卤蛋、皮蛋、鹌鹑蛋等

-成份含超过10%的乳制品,包括三合一咖啡/奶茶及有牛奶成份的即食谷物食品(婴儿代乳品及新西兰的奶制品是许可的)

非罐裝的肉类产品

-腊肠/肉肠

-鸭胗干、牛肉干、猪肉干,含有肉的即食面和其他食物

怎么写着写着就饿了.…

-宠物粮食

除了喵星人和汪星人的,还包括鱼粮及鸟食等

-活的动物

这个…应该…没有童鞋这么大胆吧…

 

草药、中药

-有”形体”的中药材,例如鹿角、天鹅绒、鹿茸、鹿角精华、鹿鞭、阿膠 (来自新西兰及标明为新西兰产品的鹿制品是许可的)

鹿鹿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鹿鹿!!

-燕窝、冬虫夏草、灵芝、蛤蚧、干鹿筋、甲鱼、牛尾、雪蛤膏等

这些贵价货都别带哦,带了都得扔,心痛

 

种子、果仁

-活的植物,包括插枝、根、球茎、谷物、根茎等

-谷物食品、未加工的果仁、生栗子、新鮮花生、山楂、红豆绿豆,松果、爆米花,蔬菜种子、商业包裝的种子及豆制装饰品等

 

新鲜蔬果

 

-所有水果和蔬菜,包括新鲜及冷冻的

 

入境澳洲可携带但包裝不完整需申报的物品

必须申报的物品会被检查是否有昆虫或病菌的迹象,有些物品需要经过清洁处理才能获准进入。

有些物品可能会被没收。

 

食品

煮熟及未经烹调的食物及食物材料,干果及干菜,包装食品包括飞机上的食物,香料,零食,中草药,茶、咖啡、果汁和其他冲调的饮品等等。

Tips

禁止携带蛋类和含有肉类的面条

禁止携带有”形体”的中药,例如整支人參、海马等

禁止携带含有牛奶、蜂蜜或蛋类的饮料

动物相关产品

贝壳、蜂蜜、等,以及动物的皮毛、骨、牙之类的制品(必须清洁且未帶任何动物组织)

Tips

禁止兽皮制品,包括鼓、盾都是被禁的,除非经过特殊处理

禁止携带花粉

禁止携带狗的皮制嚼物

 

植物相关产品

木制造的手工艺品、草制品(如编帽,席子)、干燥的种子和干燥花

Tips

禁止携带树制品

禁止携带用芭蕉叶制成的物品

禁止携带任何豆种、玉米和生菜种籽

禁止携带可由茎繁殖的鲜花如玫瑰、康乃馨和菊花

 

其他物品

使用过的露营装备(如帐篷、地垫)、钓鱼装备、自行车。

Tips

如穿着或携带登山鞋,需先把登山鞋的鞋底清干净再携带入境!

 

 

 

体贴的麻麻们往往会给你带上一些常用药品,以防在外有个头疼脑热。

入境申请表上第一项就是Medicine,如果带了任何药品,请勾选Yes(请带好说明书;如果携带的是中药,最好是有包装或是药袋的),一般个人使用的都能带入的。

其他列出的还有食品,香烟,植物种子等等,凡是带了相关物品的,请在相关的选项下勾选Yes。

申报并不意味着行李一定会被开箱检查,但未如实申报一旦查出可能遭罚没收,罚款甚至起诉。

 

看完了哪些东西禁止携带,我们再来看下需要携带哪些东东。根据澳洲移民局相关规定,护照原件是必须的,获签信和COE的打印件也请夹在护照里一并携带。其他方面众说纷纭,其实只要符合上述规定和航空公司规定,各位童鞋可以自行发挥哦。建议锅碗瓢盆和棉被枕头就不要带啦,太占地方,澳洲当地买买的质量和价格也很不错哦。对了,如果是春夏赴澳,同学们一定要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抽烟的童鞋们看这里看这里

 

自2012年9月1日起,澳洲海关对于带烟的数量限制就变严格了,每个人最多只能带「50支烟」入境,超过要交关税并如实申报,否则被查到是要交罚款的。在此奉劝各位有抽烟的朋友们,与其挖空心思想着怎么把烟藏在行李里,不如趁这个机会好好戒烟吧!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