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预科】墨尔本大学预科课程介绍 (UM Foundation)

三一学院 (Trinity College) 提供的预科课程,为想要进入到墨尔本大学学位学习的国际学生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快捷方式。

 

入学要求

一、学术要求:

1. 标准预科

  • 对于在澳洲就读高中的国际学生,要求完成11年级的学习,并且有五个科目的成绩达到B及以上
  • 对于在国内就读高中的学生,要求完成高三学习,并且五门相关科目成绩达到80%及以上

2. 强化预科:

对于在国内就读高中的学生,要求学生完成高二学习,并且五门相关科目成绩达到80%及以上

3. 快捷预科:

对于在国内就读高中的学生,要求学生完成高三学习,并且五门相关科目成绩达到90%及以上

二、语言要求:

在国内就读高中的学生需要满足墨尔本大学预科课程相应的入学语言要求

  • 标准预科:雅思要求总分6,写作阅读不低于5.5

  • 强化预科:雅思要求总分5.5,单项不低于5

  • 快捷预科:雅思要求总分6,写作阅读不低于6

案例分析

比如下面这位Q同学,在国内完成了高二的学习,在澳思路的帮助下,成功的获取了墨尔本大学强化预科打包本科课程的录取通知书:

强化预科 (Extended Foundation)+文科本科 (Bachelor of Arts)

根据Q同学本科录取通知书上的要求,学生需要顺利完成三一学院的预科课程,并且达到文科本科的平均成绩和单科成绩的录取要求:

  • 预科平均成绩达到80分
  • 英语 (English)和思想史 (History of Ideas) 平均成绩达到70%及以上
  • 学术英语 (EAP)达到50分及以上

满足以上要求,学生即可顺利的升入墨尔本大学文科本科第一年的学习。

课程介绍

三一学院为学生提供三种可选择的预科学习课程

1. 标准预科 (10个月)

标准预科有两个开学时间,分别在二月和八月,大部分学生会选择标准预科学习。

2. 强化预科 (16个月)

学生需要在标准预科前,额外学习20周的强化课程,再进入到二月或者八月的标准预科学习中。通过20周的强化课程学习,学生可以发展和巩固他们的语言能力和其他学科领域的学习,为学生更好的进入到标准预科学习的准备。

3. 快捷预科 (8个月)

快捷预科课程有两个开学时间,分别在六月和九月,快捷预科对学生有着更高的入学要求。

课程学习

学生在预科学习期间需要修读5门课:

2门必修课+3门选修课

必修课:

必修课一:英语 (English)

  • 英文文学 (English Literature)
  • 戏剧 (Drama)
  • 学术英语 (English for Academic Purposes)

必修课二:思想史 (History of Ideas)

必修课课程简介如下

选修课:

  • 会计 (Accounting)
  • 生物 (Biology)
  • 化学 (Chemistry)
  • 经济学 (Economics)
  • 环境发展和设计 (Environment, Development and Design)
  • 数学1 (Mathematics 1)
  • 数学2 (Mathematics 2)
  • 传播与媒体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 音乐(Music)
  • 物理 (Physics)
  • 心理学 (Psychology)

选修课课程简介如下

学生需要根据个人未来想要就读的本科课程来选修需要学习的学科,如数学1 (Mathematics 1) 和科学类学科 (化学,生物,物理) 是进入某些专业必须要修读的科目,具体的进入墨大本科学习的预科要求,请查看官网本科专业相应入学要求。

需要注意的是,在20周的强化课程中,数学2 (Mathematics 2)和音乐 (Music) 这两个选修科目课程不在选择范围内。如果学生希望在之后的标准预科学习中选修数学1和数学2 (Mathematics 1 and 2), 化学 (Chemistry),或者物理 (Physics),那么学生需要20周强化课程中选择相应的科目学习并且成绩达到50%及以上。

开学日期

标准预科:

  • 04/02/2019—22/11/2019
  • 05/08/2019—22/05/2020

快捷预科:

  • 13/06/2019–24/01/2020
  • 26/09/2019—22/05/2020

强化预科

  • 18/02/2019–22/05/2020
  • 19/08/2019–15/12/2020

预科费用

标准预科:32020澳币

强化预科:48030澳币

快捷预科:32030澳币

学校官网

https://www.trinity.unimelb.edu.au/foundation-stu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