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维州州长最鼓励的技术移民专业岗位既需求大又工资高竟然是这个…..

众所周知,护士在澳洲一直是个非常吃香的行业,注册护士不仅容易找工作,工资还特别高。很多国内奋斗在医疗行业的白衣天使们就非常羡慕澳洲的工作环境,尽管如此,澳洲的护士还是非常紧缺,尤其是通过注册认证的男护士

维州州长重点关照“护士计划”

在近日维州州长的一次公开发言中,就提到了推动维州护士人数增加的计划

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最近的数据报告反映了整个医疗保健行业的需求,特别是在老年护理方面:到2040年,估计每五个澳大利亚人中就有一个将超过65岁,其中120万人将超过85岁。Seek employment的常务董事 Michael llczynski说:“在seek上发布的老年护理的招聘广告数量已经大幅增加”。

澳洲对于注册护士的需求从今年的移民配额上就可见一斑。今年总名额有17322个,比去年增加了581个。可是每年能用到的名额数量大概就1/10吧。

 

Think教育健康总经理Kath Curry说,护理为男性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从职业机会和进步的角度讲,护理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职业,看到有越来越多男性选择进入这个行业,这是非常令人高兴的。”

 

 

 

男性护士:“需求与供应”的严重不平衡中孕育更多机会

THINK教育过去两年一直在提供护理培训,但在968所校园中,只招收到130名男性。在墨尔本,有375名注册护士学生,其中只有53名男性。

 

Kath Curry说,有些情况下,患者更倾向于男性护士。首先,男护士在体能上就有先天优势。其次,有些病人对于某些难以启齿的问题上更希望跟男护士沟通。

 

那么护士的薪水到底怎么样呢?在这个payscale的网站上公布了澳洲注册护士的平均时薪,达AU$31.74一小时, 资历越高的护士薪水相对也会越高。

 

根据工作的不同机构,薪水也不尽相同。

 

所以,现在澳洲的医疗行业呼吁男生们多去读护理专业。

 

因为对男护士的岗位缺口越来越大,工资又不错,升职空间稳定。

 

这个岗位缺口有多大呢?权威数据来说话:2025年护士的岗位缺口有85000人,等到了2030年将会有123000人。澳洲护士专业的供给远小于市场的需求并且,Seek网上招聘护士的广告正在有强劲的生长趋势。

 

作为一个福利健全的发达国家,澳洲对卫生保健行业的从业者一直有很大的需求,除了注册护士之外,病例管理员,老年护理员,残疾人社会工作者,康复支持工作者,心理学家等都是比较急缺的职位。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注册护士缺口大,移民配额多却总用不完呢?还不是因为本地人不愿意做,而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学习这些专业又有很多屏障,比如较难理解的专业知识,语言障碍和文化隔阂等。

当然,如果有过硬的专业背景,比如在国内就学过医疗护理相关知识,语言又过硬的小伙伴们,护理专业还是非常值得考虑的。并且,Nursing专业考PTE/雅思/OET可以用半年内的两次考试成绩来拼分,这个大概是其他移民专业梦寐以求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