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中国人越来越有钱,出国留学的孩子年龄越来越小!家长们是这么考虑的!

随着国内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拥有一定财富的家长们对孩子的教育不再只倾向于上国内的名校,而是更加青睐让孩子出国接受更为优质的素质教育。

根据《2017年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教育观念白皮书》显示,这些家长们摒弃了过去只注重孩子学习的旧观念,开始更加关注孩子的兴趣、学习能力、心理发展等综合素质的培养。

数据来源:《2017年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教育观念白皮书》

送孩子出国留学无疑是最好选择,庞大的低龄化儿童留学团体正在逐渐扩大中!

01 财富增长,促进低龄化留学浪潮

根据瑞士CSRI 的《2017全球财富报告》显示,中国创造的财富强势碾压欧洲各国,仅去年就向全球贡献了1.7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快速增长的经济发展,也造就了一大批中产阶级(财富在10000美元至100000美元)的产生,截止到2017年已经有了3.85亿人。同时百万富翁也达到了200万,坐拥9.8万亿美元。

而随着国内小升初、中考、高考等竞争压力的不断增大,再加上对于中国教育体制的担忧,既然手中握有足够的财富能够为孩子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什么不选择送孩子去教育更为优越的国家接受教育呢?

据悉有超过24.4%的家长选择让孩子去国际学校读书,还有28.1%的家庭选择让子女出国深造。

数据来源:《2017年中国中产阶级家庭教育观念白皮书》

而在有出国计划的家庭中,约有超过30%的家庭打算在高中阶段送孩子出国留学,13.76%的人选择孩子初中阶段送其留学,而小学阶段就打算送孩子留学的比例已经远远超过了研究生人数。

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来看,低龄留学已成为主流的教育观念!

02 低龄留学的好处

低龄留学的学生大都处于青春期,正处于人生的“第二个塑造期”。这段时间不仅是学习知识的最佳时期,也是塑造“三观”的关键时期。

虽然这时期留学会存在一定的弊端,但优势却也是很明显的。

  • 适应性更强

小孩年龄越小,学习语言的能力更强,其思维方式、分析问题的能力等会更具创造性,更容易适应新的文化生活学习环境等。

  • 培养独立性

在国外学习、生活,更容易培养孩子较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 开阔思维,更具创造力

在思维模式尚未定型之际,文化碰撞更容易开阔思维、激发创造力。通过对比就可以发现,留学国外的学生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等方面与国内的学生相比有很大的差别。

03 澳洲成为留学热门国家

由于留学热潮的高涨,随着澳洲2016年对中国开放小学生留学签证之后,澳洲凭借优质的中小学教育质量、优美的生活环境、多元化的社会等成为留学的热门国家。

澳洲相比于其他国家的主要具体优势有哪些?

  • 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

相比欧美国家,澳洲绝对是一个比较安全的国度,社会安定且犯罪率极低,为孩子提供了安全、优越的学习环境,家长不用担心孩子安全问题。

  • 优质完善的基础教育体制

澳洲拥有一流的基础教育,被国际教学评估机构列为全球第三。还有不同种类的学校类型可供家长选择,多样化的课程、完善的升学体系,让学生多了进入世界名校的可能性。

  • 留学性价比极高

相比于欧美留学,澳洲的留学生活费用相对来说比较“物美价廉”。

  • 多元化的文化环境

澳洲是一个移民大国,多元化的文化环境更容易产生一种社会融合,既能开发眼界又能获取更多知识,还有利于培养孩子成为世界公民。

此外,澳洲还拥有相对宽松的移民政策,健全的福利政策等,如果想以后想定居下来,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04 家长们是这样考虑的

但正是由于澳洲的学校可供选择性更多,许多父母在为孩子择校时大都头疼不已。那通常中国家长择校时,都会考量哪些因素呢?

约有26%的家长会像国内择校一样,只考虑学校排名及升学率!当然这也是最粗暴、快捷的方法,但许多人父母可能忘记了一点:那就是学校再好,不见得适合自己的孩子。

还有22%的家长会考虑学费、生活费等在内的费用。这个确实需要提前规划好,如果因为上学而导致家庭破产那可就有点惨了!

16%的家长会考虑让孩子上私立学校 or 公立学校还有13%的人会考虑学校所在的城市。很显然这其中也包括了费用的考量,通常大城市的教育资源比较好、学费比较贵。

7%的家长还会考虑学校的国际学生比例以及开设的课程。许多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和本地学生一起学习,因为这样更有助于学习语言、文化等。

至于开设的课程家长考虑的比例有点低,从这个方面可以看出家长对于孩子的兴趣、特长等并没有足够的重视。而澳洲的家长们则更重视孩子的意愿、兴趣等。

6%的家长则会考虑学生申请难易程度,毕竟学校再好如果申请不上也是白搭。还有5%的人会考虑是否寄宿、剩下的5%则基本上依据朋友推荐

不知道各位家长在为孩子择校时,又都是依据哪些因素呢?欢迎和大家一起分享你为孩子择校时的经验和感触,让迷茫的家长得到启发。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