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州优秀私立学校介绍–墨尔本文法学校 (Melbourne Grammar School)

墨尔本文法学校(Melbourne Grammar School)创建于1858年,是一所圣公会教会背景学校。学校现有学前至12年级学生共约1800名。学校致力于提供最优质教育,帮助学生在学术、社交、文化、精神品质、健康方面都追求最佳.

学校简介

建校时间:1858年学校性质:私立

学校类型:男校/混校

开设年级:学前—12年级

住宿方式:寄宿

学生人数:1794人

教师人数:200人


墨尔本文法学校 (Melbourne Grammar School) 创建于1858年,是一所圣公会教会背景学校。学校现有学前至12年级学生共约1800名。学校致力于提供最优质教育,帮助学生在学术、社交、文化、精神品质、健康方面都追求最佳。学校为适应不同年龄段学生的不同需求,分设了三个校区,低年级校区Grimwade House 位于考菲尔德 (Caulfield),学前至6年级共680名男女学生在此学习;中学校区Wandhurst招收7-8年级的学生,高年级校区邻近市区,为11-12年级共1120名走读和寄宿男孩提供优质的中学教育。3个校区的学生在学校统一校训、价值观和看护下茁壮成长。

学校教学

学校在学术方面的表现一直非常突出。学校认为在学业上取得优异成绩非常重要,而其中体现的价值观也同样重要。学校希望招收不同方面表现出兴趣的各式各样的学生,帮助这些学生在各自喜欢的领域进行学习,获得不同的学习经历。学校提供的课程非常的多样化且十分具有挑战性,学校希望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去帮助学生发掘自身的个性和能力。学校也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各种校内活动,这些活动能够帮助他们在学术、社交、文化、精神品质、健康等方面全面发展。

学校充分发展学生好奇的天性,然后通过探索来满足这种好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得以充分发掘自身能力。学校不断发展、进步,力求最好的教学和学习环境,结合优秀的教师、课程、各项设施、文化气氛、师生友谊和最先进的科技仪器为学生提供最好的环境。

学校师生比例很低,这让每一个在墨尔本文法学校的学生都能得到最好的照顾和指导。学校小学阶段师生比为1:11.68,中学阶段师生比为1:9.02

户外活动

学校为7-8年级的学生组织5-6夜的户外野营活动,7-8年级的学生可以用过团队协作去解决野营中所面临的各种挑战,培养自己的专注能力和决策力,通过完成野营活动目标提升自我成就感。

学校为所有10年级学生准备了一项户外教育课程”Beyondthe Gates”。从St Kilda路开始,学生开始为期20天的探险,登山、漂流、骑行和灌木丛野营最终到达Falls Creek,登上澳大利亚最高山峰科西阿斯科山Mt Kosciusko。

在11和12年级,学生经过选拔可以参加一个世界挑战项目——到发展中国家进行为期4周的社区服务。

学校排名

墨尔本文法学校学校在2017维州VCE高考中收获硕果累累

  • 2017学校ATAR平均分为87
  • 10位高考学生达到了单项满分
  • 12%的高考学生达到ATAR 99及以上的优异成绩
  • 18%的高考生达到了ATAR 95及以上的优异成绩
  • 40%的高考学生达到了ATAR 90及以上的优异成绩

2017维州VCE高考排名第42位:

学校位置

学校初高中中学部位于墨尔本South Yarra区,距离市中心仅4公里,学校周围交通十分便利,学校隔街便是墨尔本皇家植物园,环境十分优美。

学校地址:355 St Kilda Rd, Melbourne VIC 3004

校园设施

学校设施完备,拥有一座独具创新艺术特色的美术馆;计算机中心甚至可为学生进行中文或日文的文字处理应用程序;莫里斯图书馆内藏书54000册,是一个多媒体的资源中心;其他教学及音乐设施还包括:一座设施完备的视听中心、供辩论、表演、讲座及其他场合使用的礼堂、迈尔音乐中心,纪念堂。学校配有完善的体育场馆,内有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网球场,举重训练室,恒温室内游泳池。

校园图书馆

室内篮球场

室外体育运动操场

教学大楼

校园礼堂

科学实验大楼

入学要求

学校招收7-12年级的国际学生,学生申请必须提供AEAS成绩,最近的学校成绩单,护照/出生证明,递交申请后,学校若要求面试,学生必须亲自到学校参加面试和入学测试。主要招生年级:

-7年级(11-13岁)

-9年级(14-15岁)

*其他年级也可能会有少量可接受的位置

住宿方式

国际学生就读,学校要求必须住校,以保证学生在安全和被关爱的环境中体验澳洲本土生活,并与本地学生建立深厚的友谊。

7-8年级的为3-4人间,9-12年级为双人间,11-12年级的学生是单人间

学校费用

2018年学费:7-8年级:48500澳币/年

9年级:   50640澳币/年

10年级: 53000澳币/年

11年级: 50640澳币/年

12年级: 50640澳币/年

2018年住宿费:

38280澳币/年

录取通知书
2018墨尔本文法中学录取通知书

学校网址

学校官网地址:https://mgs.vic.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