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2018文科】澳洲文科及艺术类职业发展方向和移民前景

 社会服务工作者

社会服务工作者为受贫穷、失业、吸毒、无家可归、被冲突或是服务问题困扰的人们提供一系列的服务,包括:一对一咨询、团体调解、辩护、社会和经济支持、法律事务代表、提供庇护处所、介绍工作,以及在教育方面、医疗护理、心理辅导、婚姻辅导、酗酒和毒品方面的辅导及对年迈者的看顾。

该职业工作时间灵活。最常见的从业领域有政府公立或私立的医院以及福利部门(诸如就业服务、司法,住房和青少年服务等)、妇女避难所、市政府、心理健康咨询和治疗机构、采集人和老人院以及学校等等。社会工作者除了在政府部门工作外,亦受职于志愿福利团体、教会及社区中心,从事有关社会福利、健康、社区发展等工作。

主要职责

  1. 帮助个人、家庭、团体和社区处理他们会遇到的问题,以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
  2. 运用社会的和心理的科学原则,以解决社区生活中的特殊问题
  3. 减除个人的生活逆境和压力

必备素质

职业前景

社区服务专业的毕业生绝大多数都选择社区服务系统领域开始职业生涯,他们通常利用这段时间来增加自己的技能、扩充自己的知识储备,为将来转入私立领域从业打下基础。如果能在大型服务机构供职,可以积累到丰富的工作经验并有幸与其他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紧密合作。在以后的职业道路上可以充分利用在管理、教育、研究、政策开发、政治以及社区规划等方面积累的技能和经验。

移民前景

社工(Social Worker, 272511)位于澳洲移民中长期职业清单(MLTSSL),适用于独立技术移民、州担保技术移民、雇主担保移民、偏远地区移民

 口译

口译员的主要工作是在双方当事人交流的过程中,运用自己对双方语言的专业知识和背景文化的了解,为双方提供口头翻译服务,以达到使得语言不通的双方当事人可以无障碍交流的目的。不仅要准确翻译出字面意思,而且要传达出当事人表达的感情。口译员通常会在法院、学校、警察局等社会机构为移民、留学生提供服务。

必备素质

移民前景

口译(Interpreter, 272412)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远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担保工作签

 笔译

笔译员的主要工作是能够将书面的文件中英互译,不仅准确地保持原意,而且要切和不同的文化背景。笔译员不需要像口译一样当面进行翻译工作。

必备素质

职业前景

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化的移民国家,对于翻译的需求很大。通过专业的翻译考试,可以获得澳大利亚翻译局(NAATI)颁发的翻译证书,有了NAATI认证的证书就可以在澳大利亚的各个领域从事翻译工作,成为澳大利亚认可的翻译员。翻译员有机会得到很多知名大公司的雇佣,负责某些项目和工作的翻译,可以在澳洲的各行各业找到了自己的用武之地。

移民签证

笔译(Translator, 272413)位于澳洲移民偏远地区职业清单(ROL),适用于偏远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担保移民

 考古学家

考古学家通过修复、记录、分析和解读遗迹和其他重要的证据,如文物、食物遗迹、骨骼残骸及环境地貌等等研究历史上的人类社会活动。考古学家和其他挖掘专家一起工作,包括原住民、其他相关学术专家、技术人员和其他在考古遗址工作的人。

考古学家的工作比起过去来,越来越多地使用到技术,如地球物理勘测装置、地理信息系统(GIS),基于网络的通信平台和全球定位系统(GPS)装置。

工作职责

  1. 协调原住民和非原住民
  2. 勘测、制图和记录考古遗址
  3. 组织和执行挖掘、田野调查和表层收集等工作
  4. 清洁、保存、修复、重构和展示在考古遗迹发现的文物
  5. 在做挖掘分析时,拍摄和绘制遗迹特点和文物
  6. 通过一系列手段进行分析,包括物理和化学技术和文献研究
  7. 在简要报告中记录获得的信息
  8. 为个人或团队就文化遗产问题提供建议,包括如何保存文物和法律规定
  9. 为出版准备材料

必备素质

移民前景

考古学家:不属于澳洲移民专业

 作家

作家是指那些以出版为目的,主要从事书面写作工作的人。作家需创作一系列原著,包括诗歌、小说、短文、自传、博客、舞台或电影剧本、广播和电视脚本。

工作职责

  1. 为写作或研究选择主题和对象,收集背景材料和其他必备的信息
  2. 计划和组织写作材料
  3. 修改和编辑作品,确保内容前后一致,主题、情节、人物个性合理发展,引用正确
  4. 陈列手稿,确保所有内容清晰可读,并提交给出版方
  5. 与其他人合作完成多媒体作品,如编剧、软件开发人员、平面设计师、插画师等等

必备素质

移民前景

作家相关职业(Copywriter, 212411; Journalists and Other Writers nec, 212499; Technical Writer, 212415)位于澳洲移民短期职业清单(STSOL),适用于州担保、偏远地区州担保移民和雇主担保工作签

 音乐家

音乐家包括作曲家、歌唱家、乐器演奏家等,主要从事与音乐创作、编排以及乐器等相关的工作,会通过创作旋律、填词等以音乐的形式表达艺术情感。此外,也会做一些与音乐录制、编辑方面相关的工作。音乐家的工作时间是十分不固定的。因为他们需要灵感,以及大量的练习才能提升能力。此行业的从业者通常不仅会参与艺术表演,也会兼职音乐老师。

必备素质

移民前景

本文有关移民的信息,来源于澳洲内务部2018年3月18日最新更新的移民列表。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