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与其花费十几万给孩子补课,不如让孩子直接去澳洲读中学!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于是乎“学区房”、“胎教培训”、“私人家教”“低龄补习班”频频见诸于报端,俨然各种教育资源争夺已成为了时下孩子赢在起跑线上的制胜点。

但是,国内补课市场的价格非常的昂贵,家教课程费用更贵,1对1课程结算下来,每学期要为孩子花费十几万都是常见的!这并非一笔小数目!有不少家长看着补课成效不是很大,孩子心理长期压抑,面临很大的升学压力,家长更加心疼不已!

国内教育资源匮乏且分配不公,学生课程繁重,升学压力巨大,在这种情况下,有不少有远见的家长决定将孩子送往澳洲就读中学。

澳洲的中学教育承袭了英国的教育体制,共有六个学年,主要分布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昆士兰州、南澳洲州和西澳洲州五个州。

  澳洲高中分为公立高中与私立高中

其中,澳洲公立高中约占70%,都是由政府出资,具有澳洲国籍或永久居住权的学生可免学费,优先入学,但对于国际学生的管理相对于澳洲私立高中比较弱势。

澳洲留学政策要求在澳洲读高中必须超过16个月,因为中国高二毕业生学生也不能直接入读12年级。

入读澳洲高中对学生的年龄也有一定的要求。例如,读12年级的学生不能超过20岁,读11年级的学生不能超过19岁,读10年级的学生不能超过18岁。

  澳洲私立中学

澳洲私立高中的师资力量较强、教学环境好、教学设施也比较先进,当然对于学生来说在学费会更贵些。

澳洲高中学校还分为男校、女校、混合校这三类型的学校。男校只招收男生,女校只招女生,而混合校则是男女均可。

重点来了!澳洲中学的课程设置确实太丰富了,很多课程并不需要孩子额外上补习班或者兴趣班!

  澳洲中学的课程设置

澳洲中学的教育目标就是发展学生的专长和潜能,鼓励他们在学习中有独立思考能力。因此,澳洲高中的课程选择面广泛而丰富,课程设置灵活多样。

澳洲高中允许学生根据个人兴趣、特长选课,可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在澳洲高中里每所高中都具有几十甚至上百门课程可供学生选择,从最基本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到音乐、美术、舞蹈、媒体、编程等等,这些课程都可以作为高考科目,学生们可以在考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

澳洲高中对学生学业的评分标准非常灵活,平时成绩占很大比例,中学生必须认真对待平时的每一次考试和作业,只有打消临时抱佛脚和碰运气的侥幸心理才能获得理想的成绩。

这样的学业考评标准不仅让学生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也避免了一次考试定终身的不合理现象。

  澳洲中学成绩要求

专业留学申请老师建议,最好平均分在75分以上,尤其是英语成绩和数学成绩。如果想进顶尖的私立学校,需要准备AEAS考试。

*澳洲AEAS考试

AEAS考试为有意前往澳洲就读小学以及中学的国际学生提供独立客观的能力评估服务。

与雅思考试不同的是,AEAS的英语能力测试专门为各个年龄段的低龄学生而设计,除此之外还增加了数学能力和逻辑能力的考试,以便学校能对学生的整体学习能力有一个更加全面准确的判断,这也是澳洲的私立学校通常要求学生提供AEAS成绩的原因。

AEAS测试在澳洲学校中是应用最广,知名度最高的综合语言测试项目,目前已有百所知名学校获澳洲政府批准,在前两年的英文成绩豁免规定期间同意接受AEAS考试成绩。

还有一些学校正在等待澳洲政府的批准可以接受AEAS考试成绩。因此有意向留学澳洲的申请者,最好参加该项考试以增加自身实力。

所以,不要觉得送孩子前往澳洲读中学是非常烧钱的事!实际上孩子在国内参加补习班以及兴趣班,还有学校的学杂费等等,也是非常烧钱的!而且,在澳洲读中学,很多兴趣班等等的费用以及包含在学费里了!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