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特色大学】乐卓博大学

 学校介绍

乐卓博大学(La Trobe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最大的、发展最快的公立大学之一。在2017年最新的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列301位,等同于中国的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

乐卓博大学也被声誉卓著的墨尔本应用经济社会研究院评为澳大利亚十佳大学之一,并且,该校还在建立少于50年的世界新型大学排行榜上的位列前百强。

 国际声誉

  • 2018年英国QS世界大学排名中乐卓博大学排名世界第360名;
  • 2018年泰晤士建校时间少于50年的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中跻身全世界第56名,位列全澳第9。

 所在城市

墨尔本,无需多言,作为澳洲第二大城市,已经连续第七年获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该大学有七个校区为海外学生提供课程,两个在墨尔本市(班杜拉与市区),一个在奥尔伯里/沃东加,一个在本迪戈,其他在维多利亚州周边校园,使海外学生得以在本地独特的环境里参加课程的学习。

 特色专业

护理学 (Nursing)历史悠久,培养了澳大利亚全国的第一批护士。在护理学方面,乐卓博大学是澳大利亚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大学,历史悠久,其毕业生遍布世界各地。乐卓博大学护理专业的课程都经过维多利亚护士工会认证,该专业的毕业生能够获得一级护士资格证书。

经济学和商科 (Economics and Business)

乐卓博大学的经济学和商科专业在澳大利亚名列第7。该学院课程同时在澳大利亚商业和金融中心悉尼开设,以更灵活和更快捷的方式讲授乐卓博大学商科预科、大专和本科课程。

 

社会科学 (Social Sciences)

乐卓博大学该专业名列世界第68位,在澳大利亚列第9名。人文和社会科学学系划分为三大学习领域,分别是大众传媒沟通、历史学和创意文学。该大学社会科学学系与全澳大利亚乃至全世界的不同社会研究部门都有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旨在用创新、鼓励的教育模式培育学生们的批判思维和杰出的国际视野。

生物医学 (Biomedicine)

乐卓博大学的生物医药专业名列世界86位,在澳大利亚列第9名。在保健科学、生物医学等领域,乐卓博大学一直是国际的知名研究中心。此专业的毕业生将来可就职的领域包括:生物医学研究、分子细胞生物学以及生物技术等。

信息系统和软件工程 (Information System and Software Engineering)

该专业在世界排名第6,该系教授Richard Lai在该领域世界知名学者中名列榜首。值得一提的是,该专业的研究生课程对学生的本科背景没有任何要求,学生们毕业之后,就能在IT领域从事相关工作。

了解更多课程信息,请登录乐卓博大学官网:

http://www.latrobe.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