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走进大学】你不知道的八大:蒙纳士大学

 学校介绍

Monash University,官方中文名蒙纳什大学,为世界百强名校,澳大利亚顶尖学府,澳大利亚常春藤名校联盟“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

蒙纳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而在国际享有声誉。同时,蒙纳什大学也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名列前茅,是一所著名的密集研究型大学。

“蒙纳士”译名由来:
10多年前,蒙纳士大学一位说中文的院长以及澳大利亚中文翻译界的领军人物秦潞山老师(现蒙纳士大学院士及研究员)一起选择了“蒙纳士”这三个字。“”是“承蒙”的蒙,近Mo音,虽然“莫”字音更近,但“莫”有“不要”之意,不如“蒙”字寓意好。 “纳士”取自成语“招贤纳士”,寓意着蒙纳士是招收和培育精英学生的理想目的地。

最终选定的“蒙纳士”三字,兼顾了英文发音和美好的寓意。蒙纳士爵士鼓励大家做一个终身学习者,不断的充实自我,不仅对自己有益,更要致力于造福整个社会。这不正是贤士应具备的才能和抱负!

 国际声誉

 
在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蒙纳什大学有27个专业位列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50内,其中药剂与药理学专业位列全球第2位,仅次于哈佛大学。在2017 – 2018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蒙纳什大学位列第60位。

 所在城市

墨尔本,无需多言,作为澳洲第二大城市,已经连续第七年获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Monash在墨尔本四大校区

Parkville

Parkville校区是药剂与制药学院所在地。校区刚刚投入$5000万澳元开展改造工程,新配备世界一流的研究实验室及创新的虚拟业务环境。

Caulfield

Caulfield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地区,校区周边公共交通发达完善。Caulfield开设的主要学习领域有商业与经济学、艺术与设计及信息技术

Clayton

Clayton校区是蒙纳士大学规模最大的校区。该校区依托八个不同学院,开设丰富的课程,并配备一流的学生服务与设施。

Peninsula

Peninsula校区是蒙纳士大学第三大校区,位于墨尔本南部40公里处。该校区沿着莫宁顿半岛建设而成,学生可居住在海滩边,也可搭乘便利的公共交通直抵墨尔本市中心。该校区开设的主要学习领域为护理与辅助医学、幼儿与初等教育及健康科学研究

(注:蒙纳士大学已经不再运营Berwick校区;该校区已交付给Federation University使用)

 优势专业

工程专业

该大学的工程学院由化学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电子与计算机系统工程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机械与航天航空工程系五大学系组成。其工程学院也是该校最优秀的的学院之一,课程的设置也非常全面,且极具优势。

教育

蒙纳士大学教育专业以其独特的教学方法、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就为留学生所知,并广受青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大学的教育专业位列2018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14名,全澳第三

药剂与药理学

该大学的药剂与药理学专业位列全球第2位,仅次于哈佛大学。并且,在药剂药理学的专业领域中,蒙纳士大学拥有世界最有影响力的科研人员团队,该团队人数多于全球任何一所大学。其药理学专业还为世界医药领域的重大突破作出了杰出的贡献,贡献了许多各种对抗疟疾、老年痴呆、癌症等新型治疗研究成果。

 

艺术设计和建筑专业

蒙纳士艺术设计和建筑学院有三大学科方向供学生自行选择,包括交互设计、多媒体设计以及协同设计。同时,该艺术学院还集合了许多屡获殊荣的国际艺术家、设计师和建筑设计师,时刻准备着为前来就读此专业的学生最专业的教导和支持、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目标。

信息技术与计算机科学

蒙纳什大学是八大中唯一有专门IT院系的学校,也是一个在世界大学IT技术专业排名前50的学校。其IT专业还包含了许多细方向,如商务信息系统、计算机网络与安全、游戏开发和设计、手机APP开发等等。学生们可自主选择自己喜欢的研究方向,在蒙纳士大学IT院校接受全方位、多方面的培训。

商业与经济学

蒙纳什大学拥有整个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商学院, 同时,该校商学院是八大院校中唯一一所获得了AACSB,EQUIS和AMBA认证的院校。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蒙纳士官网:https://www.monash.edu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