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学】你不知道的八大:昆士兰大学

 学校介绍

昆士兰大学(The University of Queensland),简称昆大。该校始建于1909年,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也是澳大利亚最大、最有声望的大学之一,同时还是六所砂岩学府(Sandstone Universities)之一。昆大也是UNIVERSITAS 21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列,在校博士生的人数最多

 

 国际声誉

昆士兰大学在最新的2017-2018 QS大学排名中位居世界第47位,2017年泰晤士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65位。

 所在城市

布里斯班(Brisbane),又译布里斯本,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位于澳大利亚本土的东北部,北缘阳光海岸, 南邻著名旅游胜地黄金海岸市。大都会区人口227万余,是澳大利亚第三大城市,仅次于悉尼与墨尔本。布里斯班是一个高速发展的城市,在国际上有着很大影响力。

昆士兰大学校区信息:

  • 主校区:St Lucia,在校学生约32700人,位于布里斯班市中心以南10公里;
  • Ipswich校区:在校学生约2000人,位于伊普斯威奇(布里斯班以西40公里);
  • Gatton校区:在校学生约1200人,位于加顿(布里斯班以西90公里)。

 

 优势专业

生物科学昆士兰大学的生物系澳洲顶尖,其生物学、生物和临床医学、应用生物系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在近几年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该大学的生物医学和科学专业一直稳坐世界前50全澳第二的宝座。 

环境科学

昆士兰大学在环境科学、化学以及物理学领域均达到或超过世界的领先水平。2018专业排行榜中,昆士兰大学的环境科学专业位列世界第12名全澳第一

国际酒店与旅游管理

旅游与休闲管理学院提供的旅游和酒店管理课程是该校的名牌课程之一。因昆士兰大学地处澳大利亚非常著名的旅游城市布里斯班,因此该专业几乎是占据了天时地利,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昆士兰大学已经为不少前来就读此专业的学生提供了高质量、高水准的教育培训。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昆大官网:https://www.uq.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