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学】你不知道的八大:墨尔本大学

 学校概况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 简称墨大,始于1853年,是世界著名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为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和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 认证成员。

墨尔本大学也是澳洲六所砂岩学府之一(Sandstone universities),Universitas 21的创始会员和秘书处所在地,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核心成员,为全球最负盛名大学之一。

 

 所在城市

墨尔本大学主校区位于墨尔本Parkville区,紧邻墨尔本CBD。 

墨尔本作为澳洲第二大城市,已经连续第七年获选为全球最宜居城市!

 国际声誉

在最新世界大学排名中,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26位,全澳第一;泰晤士报世界大学排名第32位,全澳第一。

 优势专业

工程学

工程学院是澳洲最好的工程学院之一,拥有着150多年的历史。墨尔本大学工程学院中的信息技术、环境水利、地理信息系统等研究领域尤为突出,杰出的教育科研成果不在少数。

其硕士课程已经得到了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的认证,这就意味着墨尔本工程学院为全球就读该工程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成为全球认证工程师的敲门砖。

 

商业经济学

经济商业学院的商科(包括管理、金融、会计)在澳洲常年保持第一,保险精算在澳洲排名前三。墨尔本商学院在澳大利亚和国际上都享有很高的声誉,并荣获国际上权威EQUIS与AACSB两大全球管理教育顶级认证机构的质量认证。

 

教育学

墨尔本大学拥有澳洲规模最大、声望最高的教育学院。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该大学的教育专业位列全球第六名,全澳第一。

 

医学

墨尔本大学医学院是澳洲第一所医学院,拥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同时,该大学医学院也是澳大利亚生化研究的领头羊和医学前沿研究中心,为社会健康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艺术学

维多利亚艺术学院也是澳洲顶尖的艺术学院,为来自超过100个国家的留学生们提供音乐、舞蹈、美术、戏剧、电影和电视等课程。


了解更多详情,请登录墨大官网:http://www.unimelb.edu.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