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顶尖私立女校-历史悠久的 Fintona Girls’School

Fintona Girls’School 于1896年,由 Annie Hughston 女士所创建。Fintona 取自北爱尔兰的一个乡村名字,Annie Hughston 女士的母亲曾在此度过了难忘的幼年时光。

经过120多年的发展,如今这所位于墨尔本 Balwyn 区的一流私立女校,招收学前班到12年级的女生。此外该校还设有早教中心,这个教育阶段招收3岁-5岁的男孩和女孩,实行混校教学。

该校平均每班有18名学生,这种小班教学模式保证老师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与学生进行一对一的面对面交流。这也是其每年持续获得优异 VCE 和 NAPLAN 成绩的秘诀之一。

除了提供多样化的学术课程外,该校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也有助于学生个人发展与成长。Fintona Girls’School 旨在把学生培养成一个富有创新精神的独立求学者,并具有高尚的职业操守,让她们对未来抱有自信、坚韧、宽容和乐观的人生态度。

下面是该校详细情况。

 各阶段教学情况 

早教中心(ELC)

凡本学年2月1日前年满3岁的男孩和女孩均可入学。Fintona Girls’School 早教中心以两大著名国际幼儿早教理念:意大利瑞吉欧(Reggio Emilia)和小学计划 (PYP)为基础,展开教学。

意大利瑞吉欧教学理念认为幼儿有多种“语言”表达自我。在该校早教中心里,这种“语言”可以是肢体语言、自言自语、谈判、雕刻、绘画、写作、音乐和手势等,鼓励孩童通过这些“语言”清晰表达想法和感受。在这里他们能够探索、提问、合作、思考、问题解决、沟通并发现新知。同时,也培养其社交技巧、自信以及积极的学习态度。

而且针对4岁和5岁男孩女孩,学校有个为时5天的 Young Thinkers Program。该项目着重于环境科学,给学生提供诸多机会来锻炼语言技能、算数技能、艺术、音乐、戏剧和舞蹈技能。

在这里,一群具有任职资格和丰富经验的教职员工精心呵护着儿童的早期教育。

学前班-4年级

年满5岁的女孩可入读 Fintona Girls’School 的小学部。该小学是墨尔本为数不多的提供 IB 课程的学校之一。

学校主要培养学生的识字和算数能力,而且小班教学让老师更好的照顾给个女孩的个体需求。除学术课程外,小学部还开设有爵士和古典芭蕾,国际象棋和乐器课等。学生们定期到 Resource Centre 参加文学研究活动,并且通过参与 Leadership  Program从中学习到责任、团队合作以及为同一个目标携手奋进的精神。

考虑到刚进入小学会有些不适应,学校为每个刚进入小学的学生都安排一名4年级学生和一名学生指导员,帮助其平稳得过渡到小学,并尽快熟悉学校环境。

小学有个园林式花园区供女孩们嬉戏玩耍。

5年级-8年级

该阶段在于培养学生们的学习热情、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独立学习能力,这一切都是为升入高中所做的准备。

5年级和6年级主要文化课:英语、数学、科学、法语、艺术、戏剧、音乐、哲学、体育以及地理、历史和商务。

7年级和8年级主要文化课:英语、数学、科学、法语、日语和拉丁语二择一、地理、历史、艺术、戏剧、数字技术、音乐和体育。

此外,学生们还可参加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辩论和公开演讲、音乐乐团、合唱团、社区服务、罗盘奖以及各种各样的俱乐部。

9年级-12年级

Fintona Girls’School 爱岗敬业的教员们,为学生能够取得VCE成功而不懈努力,同时为帮助学生迎接高校生活及未来,也注重培养学生的强烈自我价值感和适应能力。在这个阶段,学生不仅会将学习能力更进一步提高,而且也会懂得如何处理学习中的压力。

9年级和10年级课程的核心课程为英语、数学、体育、科学,历史和语言。学生在9年级学完这9年级和10年级这两年的历史课程,还需要在法语、拉丁语和日语中至少选择一门学习。此外,9年级和10年级的选修有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商业、健康、体育等。

Fintona Girls’School 的 VCE 科目也非常广泛,而且 VCE 协调员和职业顾问一起探讨,确保每位学生所选科目均代表其天赋能力。绝大多数毕业生都成功考入理想的大学就去。

高中生可参加一系列的课外活动:艺术俱乐部、辩论、戏剧日、爱丁堡公爵奖、生活绘画、音乐、公共演讲、社会服务、体育、交流节目、戏剧制作等。

 VCE成绩优异 

Fintona Girls’ School 以优异成绩而闻名,一直是维州最优秀的女校之一。连续6年来,该校 ATAR 中位数达到95.1。

在2017年的 VCE 考试中,该校16%的学生获得 ATAR 98+;22%学生获得ATAR97+;26%学生获得ATAR95+。另外该校还有2个单科获得满分50分。

 关注学生心理健康 

学生的身心健康至关重要,高中部部长和学校心理学家、职业顾问一道为学生的健全人格保驾护航。在 Life Skills 项目中,有关专家就性教育、毒品、人际关系、身份认同、健康和幸福、个人安全以及网络安全以及积极的学习态度诸多方面做出陈述指导。

 莎士比亚纪念日 

莎士比亚纪念日是 Fintona Girls’School 文化至关重要的一部分。为纪念这位剧作家,时间定在其生日4月23日。

9年级、11年级和12年级学生学习一个莎士比亚戏剧场景,然后学生记台词排练后,在全班学生面前分角色表演。之后选出表演最出色的一组,参加莎士比亚纪念日的演出。最优秀者将获得相应奖项。

 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体育

体育运动的益处不言而喻,不仅是一项充满乐趣和竞争精神的社交运动,也有助有建立一种健康的平衡生活方式。

Fintona Girls’School 是维州女校组织(GSV)校际比赛的一员。该校鼓励学生铭记“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同时激励她们追求个人和小组的卓越成就。

Fintona Girls’School  学生参加的维州女校组织(GSV)校际比赛有:跳水、澳大利亚规则足球、田径、篮球、垒球、羽毛球、板球、游泳、曲棍球、网球和排球等。

划船比赛是 Fintona Girls’School 的一大特色。划船运动不仅需要很强的个人意愿,而且需要小组全员高度配合。在8年级的第三和第四学期的体育课上,开始学习划船。在经过9年级的第一学期的训练后,参加 Head of Schoolgirls’ Regatta 的比赛。

户外教育

露营目的在于通过把学生置于陌生的环境中,让她们跳出舒适区,去实现其无限可能性。每个年级的露营都是在上一年级的经验基础上,徐徐渐进。

户外教育由小学1年级的过夜体验,发展到7年级长达一周的露营。到8年级、9年级和10年级学生体验探险式的户外露营,这时学生们有机会体验山地骑行、滑绳、团队挑战、丛林烹饪、滑独木舟以及徒步旅行等。这些活动不仅给学生带来户外活动的乐趣和安全知识,也帮助提升其个人发展,提高团队合作能力以及提高对环境的认知。

5年级-8年级的户外教育:

5年级学生会在 Gippsland 度过4天时间。6年级将在 Anglesea Recreation Camp 享受3天的海滩时光,边学习冲浪、骑单车,边研究海洋生物。到了7年级,学生参加 Central Australian 旅行,她们在那里露营并感受土著文化。8年级会到 Charnwood,在丛林中进行5天的露营。

9年级和10年级的户外教育:

高中阶段的户外教育主要是扩展学生的视野、让他们更好的了解自然。通过冒险和团队活动,学生一步步地挑战自己的极限。这一阶段主要是探险类型的活动,比如划独木舟、露营、丛林漫步、山地骑行、攀岩、皮划艇运动等。

音乐

Fintona Girls’School 认为培养一个全面的音乐人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全面的音乐人不仅仅只是熟练地演奏音符,更应该能够理解作曲者的意图以及创作背景。在 Fintona Girls’School,学生有很多机会接触到音乐-课堂教学、个人授课、学校音乐会、客座艺术家以及大师班等。

表演乐团:

  • 唱诗班
  • 长笛合奏
  • 混合风和铜管乐队
  • 管弦乐队
  • 打击乐合奏
  • 字符串管弦乐队
  • 弦乐四重奏和钢琴三重奏
  • 舞台乐队
  • 交响乐管弦合奏

学生们有机会在正式的晚间音乐会、会议、礼仪场合和轻松的午餐会上表演。表演机会包括:

  • 年度音乐会
  • 会议
  • 酒店晚上
  • 午餐时间音乐会
  • 食品与葡萄酒节
  • 音乐晚会
  • 社区外活动
  • 告别晚会

视觉艺术

Fintona Girls’School 视觉艺术的目的是开发并培养所有学生的智力潜力和创造潜能,使他们能够对各种艺术体验进行思考和反应。

课程培养学生以视觉、书面和口头的方式组织和表达个人观点的能力和自信心。此外,它还有助于建立积极的自我形象,并通过实践艺术活动强调个人的重要性。

戏剧

Fintona Girls’School 的戏剧强调全体参与,专注于自我意识和自信心的培养。

学前至8年级阶段,戏剧是必修课。之后变成了选修课程。

戏剧和舞台科目的学生们每年都举行 VCE 演出和个人表演晚会。还有12月份的 Drama Day,汇集了5年级到11年级的女生们。

每年的学校演出,邀请7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们积极报名试镜。所有学生参与到制作的方方面面,包括设计、服装、灯光、音效。

参加社区服务

帮助他人,对社区给予尊重、宽容以及承担责任是支撑 Fintona Girls’School 推行社区服务的基石。

学生根据个人优势和兴趣参与到社区服务中。无论是在当地的养老院做志愿者,为慈善机构筹集资金,参与环境项目,还是奔走于当地和海外来帮助福利机构,社区服务项目都为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生活体验。

初中生有机会到访位于达尔文的 Danila Dilba,到其旗下的诊所工作等。9年级和11年级的学生会有幸参加 World Challenge 科考队。

兴趣俱乐部

Fintona Girls’School 的兴趣俱乐部种类繁多,有艺术俱乐部、象棋、烹饪、创意写作、园艺、家庭作业、缝纫、读书和科学俱乐部。其中专门为英语非母语学生开设的会话俱乐部(Conversation Club)。邀请7年级至11年级学生参加每周一次的午餐会议,鼓励她们用英语讨论热点、提高词汇量并增强自信心。

此外还会举行辩论比赛和公共演讲比赛。

国际短期交换生项目

学生有机会到海外旅行或学习一段时间,这样的旅行有助于建立加强其双语能力,并对文化有更高的认识。

目前,Fintona Girls’School 已和法国、日本的学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学习法语和日语的学生,可以参加交换项目进入合作学校生活学习。而学习拉丁语的学生有机会参加意大利的游学团(Study Tour)。

 2018年各个年级学费 

本地学生学费

国际学生学费

 参观学校 

有兴趣的,可以进行网上预约来参观学校。你可以与校长会面,而且还有和学生及教员交谈的机会。

2018年的参观安排如下:

Morning Tour 早上9点一刻开始。校长在高中校园的 Margaret Cunningham Hall里致简短的欢迎词,然后带领参观孩子们的课堂。参观旅程于上午11点结束。

另外还有一个 Twilight Tour 方便上班族安排时间来参观。

参观可能是了解 Fintona Girls’School 最好的方式,对该校感兴趣的各位同学安排好时间网上预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