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2018年专业怎么选?这4个前景无限的行业你必须知道!

全球就业市场瞬息万变,虽然有不少传统行业日渐衰落,但与此同时,也不断涌现出许多新兴朝阳行业。

在此新年之际,前程便为大家整理了由澳洲政府出台的截止至2022年的澳洲就业前景与预测。想要毕业留在澳洲工作的同学们,在选择专业时,不妨将下面这些因素考虑进去噢~

医疗保健行业

随着澳大利亚人口不断老龄化,及全国伤残保险计划的落实,澳大利亚对于健康相关行业的需求也再不断增加。具体而言,根据澳洲就业部,截止至2022年,健康行业的就业率将增长16.1%(增长约250,000个工作岗位),为所有行业中未来五年增长最快的行业。

与之对应地,想要抓住这个行业趋势的童鞋可以考虑维多利亚大学(VU)这些相关课程:

专业、科学与技术服务行业

这个行业拥有一百多万名工作人员,根据澳洲政府的划分,法律和会计服务、兽医服务以及计算机系统设计都被囊括其中,并且,很多在这个行业中工作的人员都至少拥有一个大学学位(或两个)。

截止至2022年,专业、科学与技术服务行业的就业率将增长12.5%(增长约126,400个工作岗位),为未来五年增长第二快的行业。

 

 

建筑行业

如果比起每天朝九晚五坐办公室,你更喜欢在户外工作,又或者想要两者兼顾,那么,或许建筑行业将成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在人口急剧增加的澳洲,越来越多的人将会搬至澳大利亚的大城市生活和工作,与之伴随而来的就是各种住宅、办公室、商店、酒店、医院、娱乐设施及公共设施的配套建设。也因此,建筑行业仍处于上升趋势,在未来的五年就业率将增长10.9%(增长约120,700个工作岗位)。

感兴趣的童鞋,请收下VU这个维州唯一的被EA(Engineer Australia,澳洲工程师协会)认证的四年制工程荣誉学士(建筑工程)(Bachelor of Engineering (Honours) (Architectural Engineering))课程。

教育与培训行业

想象一下你自己站在20多名年轻人侃侃而谈,你的每一句话都将影响到我们未来的年轻一代,这不仅是一个拥有非凡意义的职业,同时它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在未来五年,教育与培训行业的就业率将增长12%(增长约116,200个工作岗位)。

相关课程包括教育学士学位(幼教/小学教育)(Bachelor of Education (Early Childhood/Primary))、教师硕士(Master of Teaching)等等。

最后,前程把完整的表格也贴上来,供大家参考,希望能给各位童鞋一点启发。想要阅读完整报告的童鞋可以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查看。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