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移民局政策更新:457过渡政策确定,职业列表清单下周更新!

2018年3月起,澳洲的457雇主担保工作签证将被新的临时工作签证Temporary Skill Shortage(TSS)所取代。这个去年4月已经实锤的消息,让许多持有457签证和计划申请该签证的筒子们“心慌慌”。

好在去年11月,澳洲移民局已更新了2018年3月以后的雇主担保签证要求,并确认在新政发布前,即2017年4月18日之前,递交的457签证申请人依然享受老政策,转永居依然只需要两年。

 

但有关于457签证转永居、457签证向TSS过渡等更多细则仍待确定。随着时间地推进,移民局在最新发布的newsletter中更新了457签证的相关信息,一起跟着前程来瞅瞅吧~~

457过渡政策最终确定

457签证,是澳洲政府为澳洲企业从海外引进各类专业人才或者技术工人而设立的一种临时工作签证。该签证的有效期为3个月到4年不等。签证持有人在澳洲工作满两年后,可以在雇主的帮助下申请永居签证。这种方式被称为临居转永居Temporary Residence Transition(TRT),也就是大家通常所熟知的457转永居。

此前已经明确,2017年4月18日之前已持有或已申请457签证的人,2018年3月后仍可以享受过渡政策。如今,雇主担保的过渡政策也最终确定。

 

而对于4月18日之后的457签证申请者,转永居只能按照新政策来。此前公布的新政提高了要求,主要包括居住、年龄和工作经验方面:

 

 

而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这些过渡安排尚需最后批准只适用于457转永居,一步到位的186和187申请需按照递交申请时的政策走;新政不适用于等待审理的申请。

取代457,TSS签证3月正式实施

说完大家普遍关心的457转永居相关之后,前程也带大家快速浏览一下,移民局更新的457签证相关:

职业列表MLTSSL和STSOL本月17日更新

除了457相关外,移民局此次的Newsletter还公布了包括职业列表更新时间通知、同性婚姻等相关讯息。

于去年4月18日公布的MLTSSL和STSOL(Short-Term Skilled Occupation List)职业列表每隔半年将会更新一次,距离半年周期还剩一周时间,官方表示更新的列表将会在2018年1月17日前后公布并实施。州担保和雇主担保的申请者可能会因为变化而受影响,请务必留意!!

前程会密切关注MLTSSL和STSOL职业列表更新和其他移民政策,大家要密切关注!还有持457签证或计划临居转永居的筒子,倘若还有疑问,记得随时联系我们的专业顾问!!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