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洲移民局关于学生签证的最新通知!

2016年7月,澳大利亚对学生签证实行简化新政—SSVF (Streamlined Student Visa Framework),澳洲学生签证种类从原先的8种减少至2种,即500学生签证及590监护人陪读签证。同时,简化留学生签证办理手续,要求所有国际学生的签证申请必须以线上递交的方式完成。

近期,澳洲移民局针对学生签证申请事宜再次颁布通知,对相关规定进一步调整。接下来,前程为大家进行简要说明。

财务证明:澳洲年生活成本增加

申请学生签证时,申请人需要提供财务方面的证明文件,包括资金证明,申请人父母或配偶的年收入证明等。证明申请人或其父母、配偶有足够的资金来支付申请人在澳大利亚逗留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用。虽然前程会为学生准备financial declaration. 但移民局抽查的时候还是需要出具资金证明。

资金证明可以提供以下方式中任何一种:银行存款、第三方贷款、政府贷款、奖学金或助学金。资金证明的金额须包含申请人的出行费用、年生活费和第一年的学费。

2016年7月,移民局规定的最低澳洲年生活成本为:

根据移民局最新通知,2018年2月起,澳洲年生活成本将上涨为:

这里前程提醒各位申请人,在办理资金证明时需要注意澳洲生活成本变化哦!

关于临时入境证明的通知

实施简化学生签证新政后,移民局强制要求申请人提供GTE(Genuine temporary entrant)statement。简单说,就是对真实的、短期入境者进行审核。

移民局近期表示,将不要求申请人进一步提供GTE相关证明,移民局可以直接对申请人所递交的材料进行审核。因此,移民局强烈建议申请人在递交申请时把所有相关资料,特别是与GTE相关的资料全部递交。

根据前程的经验,对于那些中途转专业/挂科的同学,如果其没有在statement中解释清楚原因,等待的结果很有可能是:拒签!

当然大家也不用太过担心,前程会帮您处理好学生签证相关事宜。欢迎添加我们专业顾问进行咨询哦~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