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资金充裕,但名下没有公司,能不能办理澳洲商业投资移民?

澳洲商业投资移民种类大体可分为:澳洲188A、澳洲188B、澳洲188C和澳洲132投资移民,前段时间我们介绍过每个项目的特点还有适合人群,今天我们再以投资者的角度,看看处于不同需求和身份的投资者,各自适合办理哪类项目。

1、 资金雄厚且易于解释合法来源,但名下不拥有公司

大部分的澳洲商业投资移民要求申请人有成功的经商历史,在一个或多个公司拥有一定份额以上的股份并参与经营管理。然而对一部分人士来说,他们有雄厚的资金,并且能够解释其合法来源,但却没有显赫成功的经商历史,该如何选择呢?这种情况下,188C类500万重大投资者签证是一个适宜的选择。

举例来讲,张先生在北京有数套房产,均于10多年前用很便宜价格购买。尽管他没有经营公司的历史,但由于其在京房屋资产可观,且容易解释其资金来源,因此特别适合500万澳元投资移民。

2、 需要留在国内继续发展生意

既想取得澳洲永居,又无法赴澳居住,因为国内还有生意要亲自经营,该如何选择移民类别呢?基本上有且只能有两个选择:188C类500万重大投资者签证和132类卓越人士签证。

188C类500万重大投资者签证第一阶段先获得一个4年以上的临时签证,在这个4年期间,对主申请人的在澳居住要求低至160天;而132类卓越人士签证在一步到位取得永居后,并无硬性的在澳居住要求,只要能证明参与实际经营管理即可。因此,以上两种类别是那些无法长期在澳居住人士的上佳之选。

3、 不想在澳洲经营生意

部分国内人士不熟悉澳洲文化和经济环境,加上语言上也有障碍,在澳洲经营生意难免就不那么自信。这种情况下,188B类商业投资签证或188C类500万重大投资者签证是合适的选择。申请人成功获得188B类商业投资签证后,不需要象188A类商业创新签证那样必须在澳洲经营生意,只需开展投资活动即可。而188C类500万重大投资者签证的要求更是简单,只须一次性投资在某些基金产品上,然后等待4年后即可轻松申请永居。

4、想临居阶段换成配偶来澳经营生意,并照顾子女在澳读书

不少澳洲商业移民申请者希望在成功获得第一阶段临时签证后,改由配偶到澳洲来经营生意,满足居住时间的要求。 这时,188类别的商业移民签证就是最佳选择。以188A类商业创新签证为例 ,在临时签证下签后,主申请人因为要继续发展国内的事业,可换由配偶带着小孩来到澳洲,开始经营生意。最快2年后,由配偶担任888的主申请人,最后全家获得永居。此外,对于188C类500万重大投资者签证的人来说,主申请人可以不用在澳洲居住,而由配偶来完成每年的居住要求(此类签证不需要经营生意)。

5、 想一步到位,以最快速度取得永居

对很多朋友来说,取得澳洲永居身份这件事宜早不宜迟,越快越好。那么,132类卓越人士签证或卓越投资者签证一定是首选 。近年来澳洲各州纷纷出台优惠政策,降低申请难度,提高审理速度。不过在这里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132虽是澳洲移民的“快车道”和“直通车”,切不可忽视2年的监管期。包括申请前4年中2年,申请人在公司的净资产达40万澳币,持股企业的年营业额达300万澳币等。2年后如果达不到要求,PR身份分分钟会得而复失!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