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悉尼大学( University of SYDNEY) 介绍

学校简介

        悉尼大学(The University of Sydney)又名“雪梨大学”,始建于1850年,是坐落于澳大利亚金融之都悉尼市中心的一所世界顶尖历史名校,被媒体誉为世界最漂亮的大学校园之一。作为整个澳洲乃至南半球的第一所大学,悉尼大学亦被称为“澳大利亚第一校”。

主要校区紧靠新南威尔斯的首府悉尼市中心西南,占地72公顷,开办医学、文科、工程等课程。古色古香的校舍在1857年建成,保留着澳大利亚传统建筑和文化特色。

作为澳大利亚八大名校、全球排名前50位的大学之一,悉尼大学的毕业生在全球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悉尼大学的毕业生包括澳大利亚首相John Howard、Gough Whitlam、William McMahon,诺贝尔化学奖得主John Cornforth、世界银行总裁James Wolfensohn等。

院系设置及优势专业

        悉尼大学设有:农业与环境学院,建筑学院,文学院,牙医学院,商学院,教育及社会工作学院,工程及信息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健康科学院,法律学院,医学院,药剂学院,科学院等。学生人数最多的五个学院依次为:文科及社会科学学院、商学院、科学院、工程及信息科技学院、健康科学学院

悉尼大学拥有包括经济、商务、计算机、信息科学、视觉艺术、人文艺术、教育、心理学、社会学、健康科学、医学、护理学、兽医学、法律、音乐、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上百个专业。可授予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

 

 

       在悉尼大学的众多学院当中,医学院和法学院拥有着毋庸置疑的强大实力。其中悉尼大学的法学院是哈佛大学法学院在南半球唯一的合作伙伴,在软硬件上都达到了澳大利亚大学法学院的顶峰。

而现任的六位澳大利亚联邦大法官中更是有三位毕业于悉尼大学(一位剑桥,一位墨尔本大学,一位西澳大利亚大学),其实力可见一斑。

悉尼大学的医学院除了医学研究之外,更是额外注重临床和实践,其教学员工大多数都具有第一线的临床经验,这一点使得悉尼大学的医学院显得与众不同。

关于预科及入学要求

        悉尼大学预科课程(USFP)由悉尼大学与泰勒学院合作办学,已有超过16年的专业预科课程授课经验。泰勒学院迄今为止仍然是悉尼大学的唯一预科课程提供者,

根据2015年学校官方数据显示,近88.4%的悉尼大学预科课程毕业生获得了悉尼大学的录取 。根据不同学生自身的学习情况,悉尼大学预科提供了丰富的课程选择,包括:标准课程、强化课程、延伸课程等。

特色优势

        2012年2月,悉尼大学在官网正式宣布认可中国内地高考成绩,录取分数线低于清华北大。

图书馆是南半球最大的图书馆,有先进的计算机搜索系统,信息管理先进。

学生和教师在每个校园都可以使用计算机网络,得到支持;在异地也可以使用这套系统。

200个俱乐部提供多种运动项目,从射箭、瑜珈到古代橄榄球。学校还设有运动场、50米室内游泳馆、体育馆。

      悉尼大学为所有的学生提供广泛的服务,由国际学生服务中心提供新生住宿安排和其他一系列服务。

综合排名

悉尼大学在2015QS世界大学排名中排名全球第36;

在2016最新出炉的QS世界大学毕业生竞争力排名中,远超澳大利亚其他大学荣登澳大利亚榜首,位列全球第4。

英国《泰晤士报》的2016世界大学声誉排名中,悉尼大学排名世界第50位。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排名世界38位。

在《纽约时报》的最受CEO欢迎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悉尼大学排名世界57位。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