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高考后出国留学?你做好准备了吗?

国内高考刚刚结束,不少家长和学生都有出国留学的打算。然而,确定出国留学意愿后,有哪些留学方式可以选择?什么时候可以走呢?今天一一为大家解疑。

 

留学方式及时间

① “大学预科”:

适合高中成绩不理想或者高考成绩没有达到预期的学生

加拿大高中最后一年也叫大学预科:今年9月可以申请,明年9月份进入大一(申请大学和专业无限制);

 

② “本科双录取”:

适合高中三年成绩优异,高考成绩好,但无法短期内考出合格雅思成绩的学生。

如果选择这种方式,明年1月或9月可成行(具体时间根据具体学校而定)。

比如明年1月去加拿大学英语,明年9月再进入大一(申请的大学有限制:只能申请开放1月双录取的大学,多伦多大学,UBC大学,麦吉尔大学等十几所知名大学无法申请)。

 

③ “本科直接录取”:

适合高考成绩优秀,英语成绩突出且有雅思成绩的学生

最快要明年9月才能成行。学生需要满足高中三年平均成绩不低于85%,高考一本成绩,雅思6.5分,小分不低于6分,如果学生已经进入大学,还需要提供大学期间成绩,如果未进入大学,也需要提供空档期间的相关说明。

以往年经验,加拿大大学对国内往届生申请要求较高,特别是一些名校。

 

优势劣势

“加拿大读大学预科” 
学生高考后立即申请加拿大大学预科,在学院中修读大一、大二课程,大三时转入大学完成后两年学业。

优势是可免除学习能力不足的劣势,避开大学一年级淘汰制度,同时有机会转入加拿大名校,最终获得毕业证与在大学中读满四年毕业的学生相同,但是转学院校要看学生实际成绩。

“本科双录取”
学生高考后立即做出大学申请,同时想办法提高英语能力,入学后参加学校测试,根据英语水平分配语言课程,待语言课程完毕后,自动进入大学专业课学习。

优势是可免除英语水平不佳的劣势,但是劣势是无法申请不提供ESL课程的院校。

“本科直接录取”
学生高考后立即进入雅思学习,同时做出大学申请,待考出合格的雅思成绩后,学校会根据学生成绩决定是否录取。

优势是可直接申请加拿大任何一所大学,但是劣势为短时间雅思学习难度大,多半学生无法在指定时间内考出合格雅思成绩,浪费一年时间。

 

以上三种方式,都是为了学生成功留学加拿大并顺利毕业。“大学预科”和“本科双录取”两种方式,学生可以有充分的准备适应加拿大的学习生活环境,因此对学生未来进入理想大学并顺利毕业有很大帮助。

不同的是,本科双录取”方式在选择大学时,由于申请时间较晚,只能在少数大学中被动选择,多数知名大学无法选择。

此外,“本科直接录取”申请条件要求较高,无论是高考成绩,还是雅思成绩,注定是极少数学生的选择。

 

具体选择哪一种,需要根据学生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