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卡迪亚大学简介

学校简介

 

阿卡迪亚大学是一所私立的综合性高等学府,也是加拿大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之一,其教学理念就是为学生提供个性化且严谨的文理教育,打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终身学习的理念以及社会责任感。作为宾州第一所致力于女子高等教育的机构,阿卡迪亚大学最初的校名是比弗女子学院。

该校被加拿大最具权威的《麦克林》杂志评为加拿大最好的本科大学,同时它也是国际公认的学术先锋,1999年获得华盛顿史密斯学院教育革新奖。阿卡迪亚大学不仅在加拿大大学部的“综合最佳”、“最佳质量”及“最具创意”三项排名中均名列第一,而且曾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一流(First-rate)”。

该校设置的学位课程囊括了从艺术到科学所有的学科,提供给学生200多种不同的专业,其本科教育一直在加拿大名列前茅。阿卡迪亚大学拥有3,500多名全日制学生,其中10%是留学生。另外每年还有1,300多名学生接受该校的远程教育。

阿卡迪亚大学的各界毕业生中有许多著名的作家、商界知名人士以及政府高官。阿卡迪亚大学89%以上的全职教授、副教授和讲师都已取得博士学位或其学术领域的最高学位。阿卡迪亚大学的教师们善于利用新技术来创造生动活泼、别有生趣的教学氛围。该校的毕业生中有许多著名人物,这其中包括了1966年诺贝尔奖获得者Dr. Charles Huggins,加拿大第一位驻美大使Dr. Edgar S. Archibald等等。

地理环境

学校位于加拿大新苏格兰省的乌尔夫维尔(Wolfville)市,乌尔夫维尔是一个历史名城,和谐而宁静,距离新斯科舍省的省会城市哈里发克斯(Halifax)开车需一小时。学校占地250英亩,周围的环境非常的优美,森林、草地、苹果园和海滩深深的环抱着阿卡迪亚大学,在大学内你可以鸟瞰著名的大西洋米纳斯盆地。由于地处大西洋海岸,气候温和,年平均气温摄氏-6°C到23°C。

 

 

新斯科舍省拥有极其优越的教育环境和教育资源,因此是学生求学的好去处。尽管沃尔夫维尔市城市规模不大,但各种设施如交通、通讯、商业、服务业、教育、医疗等都非常齐全,衣食住行样样方便。同时也非常有利于学生参加当地各种文化活动并与教授和同学建立密切的联系。国际学生在课余和假期可以申请校内工作、公司与学校联合培训及实习,这些职位有一千份之多,有利于培养学生的实际工作能力,为将来走向重要的工作岗位奠定了基础。

学校优势

《麦克林》杂志评为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好的加拿大本科大学;

该校本科连续七年在全加拿大大学中排名第一;

《麦克林》杂志历年对加拿大大学的评选活动中,该校在”明天的领袖培养”/”高质量教学”/”创新”/”综合质量”四个方面始终位居榜首;

1997年获校季信息技术革新奖,是全加拿大第一所实现全部电子化的校园;

1999年,成为Smithsonian 协会的荣誉会员;

2001年,成为加拿大唯一一所获计算机普及开拓奖的大学;

提供高额奖学金——250万加元;

富挑战性的课程安排,约20%的课程以同学生们的课外活动、实际生活环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阔学生视野和锻炼其独立解决问题能力;

雄厚的师资力量配以小班制授课模式(平均26人/班),以提供高教学保障;

学校的高知名度和良好声誉,为其毕业生就业创造有利条件。

加拿大开始实行最新的移民政策作为新执政的自由党对于移民政策的第一次调整其对未来5-10年的风向标作用要大于调整的实际变化。加东地区人口较少华人比例较其他地区而言更小移民难度小。而阿卡迪亚大学所在的新斯科舍省又是加拿大三大移民申请处理中心之一所以占尽了申请移民的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