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洲4月19日政策变化的影响

2017年4月18日,移民突然发布政策向457开刀。宣布计划废除457 签证。这次改革对所有想技术移民澳洲的人都影响深远。

A 对想要申请457的人的影响

457 清单变得更窄,216个职业被清除出职业清单不能继续申请457 详情参考
https://www.border.gov.au/Trav/Work/Work/Skills-assessment-and-assessing-authorities/skilled-occupations-lists/removed-skilled-occupations
2 59 个职业移民提出了额外的要求

这59个职业移民局划分为了3类

Group A 有关工作经验的提供要求的职业

包括 1. advertising specialist 225111 2. Contract administrator 511111, Finance manager 132211, graphic designer 232411, hairdresser 391111, ICT project manager 135112, ICT support Engineer 263212, ICT systems test engineer 263213, information and organisation professionals nec 224999 software tester 261314 university lecture 242111
除了满足ANZSCO定义的要求,申请以上职业都需要有2年全职工作经验才能申请

Group B 只有指定边远地区才能申请的职业

大部分是一些农业相关职业比如agriculture technician

Group C 有额外要求的特定职业

a) Accountant 221111
公司至少有5个员工
公司至少有营业额100万澳币每年以上
b) animal attendants and trainers 361199
要求职位必须是培训动物而不是照顾动物
c) Baker(ANZSCO 351111) and Pastry cook (AN ZSCO 351112)
要求必须是小规模生产, 从事大规模标准化生产的不行
必须是给自己店生产 ,给其他地方生产的不行
必须从原料开始生产 ,用半成品生产的不行
一般来说移民局不会找这个职业申请人的麻烦,除非申请人是在工厂或连锁店工作。
d) cafe and restaurant manager (ANZSCO 141111)
这个职业必须是餐馆经理,不能是 快餐店,特别是shopping mall 里面的cafe 和pizza restaurant.
一般来说 有酒牌和执照的餐馆不会有问题如果是没有酒牌和餐馆执照移民局需要确定申请人大部分的时间都是用来管理餐馆运营而不是服务。
e) Chefs (ANZSCO 351311) and cook (ANZSCO 351411)
如果工作地点是 快餐店,酒吧,Pizza 店,小咖啡店,移民局会严查。
f) Chief Executive or Managing director (ANZSCO 111111)
提名公司营业额每年至少100万澳币以上
员工要有5个人以上
提名人工资至少90000以上
g) conference and event organiser (ANZSCO 149311)
提名公司年营业额超过100万澳币以上
个人工资多于$65000澳币每年
h) Customer service manager (ANZSCO 149212), sales and marketing manager (anzsco 131112), supply and distribution manager (ANZSCO 133611)
如果申请人是1 工作在零售类行业,2 直接接触客户,3公司营业额少于100万,工资少于$65000 澳币每年,移民局要严查。特别是零售店经理除非是国际公司来澳洲开新店,一般认为职位是retail manager (ANZSCO 142111)
i) Facilities Manager
申请人必须是在一个商业的大楼里工作,必须全面管理场地的运作而不是就单单管理一方面场地运作。
j)Farmer
需要保证申请人的工作是农场的日常管理而不是具体事务。
k) Hair or beauty salon manager (ANZSCO 141114)
如果员工少于5个人或者在非商业场所运营移民局要严查
i) Hotel or motel manager(ANZSCO 141311) 或 Transport company manager (ANZSCO 14913)
需要保证申请人的时间是酒店的日常管理而不但但只是管理员工。
j) Management consultant
公司营业额少有100万,公司少于5个人,移民局要严查。
k) Marketing specialist (ANZSCO 225113), Recuitment consultant (ANZSCO 223112)
公司营养额少于100万,公司少于5个人,移民局要严查工作职责,需要保证申请人的大部分工作职责是marketing 相关而不是sales 相关
l) Massage therapist (ANZSCO 411611)
移民局严查 1 非full time position, 2不是理疗机构 比如在购物中心或者spa,3放松按摩
m) mechanical engineering techinician (ANZSCO 312512)
申请人不能是手机修理店
n) Technical sales representatives NEC (note:includes education sales rep) ANZSCO 225499
1 申请人不能是零售店
2 申请人不能在call centre 工作
3 申请人主要从事销售教育产品
4 申请人的年薪少于$65000

B 对正在申请457 还没有结果的人的影响

和准备申请457 的人基本相同,移民局对所有没有得到结果的457case 都会按照今天发布的新规定来审理。如果不幸申请人的职业在那216个被移民局移除的职业中,申请人可以withdraw 申请,并向移民局要求退费。

C 对457 持有人的影响

已经获得457的持有人可以继续使用他们的457, 457 持有人在工作2年以后,无论职业是否还在新的职业清单上都还是可以转187 或 186 的PR的。
对457签证不足2年无法转186/187 PR的申请人,比如457的签证实新公司的申请人,第二次续签要根据现在新规定申请。

D 对申请186 187 申请人的影响

申请人职业如果在新的STSSL 上最多只能获得2年457签证。目前来看只是可以申请457的职业类别变少了,以上特定职业的要求变严了,还是可以从457 转 PR的,只要在457签证到期的最后一天申请就行,但是一旦2018年3月出台了新的temporary skill shortage visa (TSS ) visa ,那么必须在 MLTSSL清单上的人才可以通过工作3年转PR。估计那时候,如果457的职业在STSSL上,不能转PR也就没什么人想办了。

D 对189申请人的影响

目前没有什么影响,但是2017年7月1日以后会更改MLTSSL 的清单,到时候就会对189 签证申请人造成影响。

E 对489,190 签证申请人的影响

由于Csol 被STSOL 取代,有206个职业从列表移除有,这些职业就无法通过州担保移民了。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