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至深夜的一篇整理文】关于留学澳洲这个话题,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了。

直接切入正题,关于留学澳洲,前程需要好好给你讲一讲!无论你是刚来,还是这里的常驻民还是正在计划你的留学路,希望这篇文章能够帮到你。

 

首先,我要给你一个到澳洲留学的理由

1.教学质量世界一流(39所高校有7所排名世界百强,26所位列前200)
2.留学+移民=国际就业通行证。再全球范围里来说,通过澳洲留学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申请澳洲移民,收获高学历的同时有机会拿到绿卡成为澳洲永久居民的。
3.语言环境好。在讲英语的国家中,澳大利亚的留学生数量仅次于美国和英国,位居世界第3名。
4.澳大利亚气候宜人,环境优美,被称为“世界上天然风景最美的国家”。墨尔本和阿德莱德等城市多次被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5.澳大利亚是一个多元化国家。政治民主、社会稳定、安全系数高,有非常强的包容性。
6.花费经济实惠:澳洲公立大学的学费从每年12万到20万,是中国中等收入家庭外出留学的良好选择。

 

再说一说澳洲本科学制及专业
①学制:
多数澳大利亚本科课程每年有春、秋两季入学,学制3年,双学位及个别学科(如法律、医科等)学制为4-5年。
②专业:
大学内通常设置商科、建筑、医疗科学、健康科学、护理学、法律、工程、信息技术、人文学、文学等学科,少数学校有兽医学、艺术等专业。

 

如果你想在2018年开始你的澳洲留学路,你该如何规划?

申请澳洲留学,建议提前6个月开始最为合适咨询择校选专业。前程将根据每位同学的自身情况为大家制定最合适的留学方案!
第一步:申请学校材料准备
第二步:投递申请
第三步:签证材料准备,预付押金申请CoE
第四步:申请签证
第五步:出发前准备

 

听说申请澳洲的本科程序很复杂?什么是预科?什么是快捷课程?

申请澳洲本科学历,可通过以下几种方案:

方案一:预科(8-12个月)+本科(3年或3年以上)

学历要求:高中至少完成高二学习,平均成绩至少70%以上
语言要求:IELTS成绩平均分5.5-6分可直接入读预科课程(视学校和专业而定)
学制和开学日期:预科的学制为8-12个月(视学校而定),开学日期一般每年有三次,1-2月,6-7月,9-10月;本科的学制一般是3年或3年以上
课程结构:预科的课程一般为5-8门;本科的课程每学期4门课,每学年8门课(视专业而定),开学日期为每年的2月和7月
方案解析:澳大利亚大学本科课程,一般都要求海外高中毕业生修读1年左右的预科,以适应澳大利亚大学的学习方式(特别是大家熟悉的八大名校)。澳大利亚大学一般都有自己预科或指定学院教授预科课程。留学生完成1年预科后,根据成绩决定能否升入原先选择的院校,也可根据成绩转入其它更好的大学。

 

方案二:高中直接升本科(Bachelor)

适应人群:凭高考成绩直接入读澳洲大学本科(3年或3年以上)
语言要求:IELTS成绩平均分6-6.5分可直接入读本科课程(视学校和专业而定)
学制和开学日期:本科的学制一般是3年或3年以上(视专业而定);开学日期为每年的2月和7月
课程结构:本科课程每学期4门课,每学年8门课
方案解析:部分澳大利亚大学根据中国高考成绩录取本科生,无需读预科,直接进入大学一年级。相对语言上的要求比预科高。在专业上,部分院校仅局限于商科、计算机等专业,当然部分学校的所有专业都能根据高考来录取。

方案三:快捷课程(8-12个月)+ 本科(2年或2年以上)

适应人群:中国高三毕业生/三校生(中专、大专、职校)
英语能力要求:IELTS成绩平均分6分可直接入读
学制和开学日期:快捷课程也叫大一文凭课程,学制为8-12个月,开学日期为每年的2月、6月和10月;顺利完成快捷课程后,可抵免本科课程的1年学分,直接进入本科二年级学习,本科课程开学日期为每年的2月和7月
学校专业:受到限制,局限于商科、信息系统、大众传媒、旅游酒店管理。
方案解析:学生最短可以在2年8个月拿到学位,较预科模式省时、省钱,但有一定专业及院校限制。中国教委认可的高中、中专或职校毕业生可通过攻读8至16个月的快速文凭课程,毕业后无需从本科一年纪读起,而是直接升入澳大利亚院校相关专业的本科二年级就读。
方案四:无需高考成绩直接入读澳洲大学本科(3年或3年以上)
适应人群:大学在读学生/二或三年制大专毕业生
英语能力要求:IELTS成绩平均分6-6.5分可直接入读本科课程
学制和开学日期:1-5年,每年2月和7月
入学要求:高中毕业,平均成绩至少70%以上
方案解析:在国家教委认可的正规大学完成本科一年纪课程的在校生,澳大利亚院校根据其大一成绩,就读院校和专业进行综合考评,来决定能否减免其预科直接读本科。已读大二、大三或大专毕业申请者,如其申请课程与原就读专业相同,则可申请减免0.5至1.5年不等学分。

 

不要犹豫不要害羞,关于留学澳洲,你一定还有问题要问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