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你以为移民局改的只是457签证吗?其实还有485/189/190/489/457/186/187

澳洲总理谭宝表示:澳洲将用全新的签证来代替此前诟病不断的457签证。

从2018年3月起将会有新的临时工作签证Temporary Skill Shortage (TSS) 取代现行的457雇主担保工作签证。

但是,你真的以为,这个政策出台改变的只有457签证吗?

其实,还有:485/189/190/489/457/186/187,对!你没看错!

457签证的改变,对以上这些签证都是有影响的!!!

今天,就带大家再来仔细看一下!

 

之所以说457签证的改变,其实对于485/189/190/489/457/186/187都是有影响的,是因为这些签证类别其实都是根据SOL和CSOL来做申请的,而此次的变革,实际上移民局也把SOL和CSOL做了更名并且把职业列表清单做了大调整!!!

具体的改变如下:

SOL与CSOL的改变

1. SOL更名为MLTSSL (Medium and Long-term strategic skills list)

2. CSOL更名为STSOL (Short-term skilled occupation list)

3. MLTSSL现有183个职业,其中有16个职业是在申请的时候会有相关限定

4. MLTSSL适用的签证类别:

5. STSOL现有435个职业:

1) 偏远地区的457

2) 偏远地区的186

3) 489偏远地区州政府担保

6. STSOL适用的签证类别:

关于457签证的变化和影响

1. 457签证类别改为2种类别:

2. 从现在到2018年3月会有4个阶段的改变

a) 2017年4月19日职业清单做大调整,被剔除清单上216个职业的在审理过程中的457申请将会被移民局退回并可申请退费;

b) 2017年7月1日开始有四点改变:

i. STSOL清单将根据Department of Employment建议做修改;MLTSSL根据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的复议结果做修改;

ii. 英文要求:$96,400高薪豁免英文的渠道取消(也就意味着每个457主申请人一定要考英文并满足相应种类的英文要求)

iii. Traning benchmark:对于雇主给在职澳籍员工的提供的培训费的相关要求将会更细化;

iv. 无犯罪证明:每个457申请人都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原来的457申请是不需要提供的)

c) 2017年12月31日之前的改变:

i. 移民局将会要求457签证持有人提供TFN税号,并和ATO的信息做结合来确保签证持有人获得的薪水和申请中提名的薪水一致;

ii. 移民局将开始公布违反457雇主职责的公司/雇主信息

d) 2018年3月:完全废除现有457签证类别,变更为TSS (Temporary Skills Shortage签证:

通过STSOL上的职业只能申请:

  • 短期2年制长度的TSS
  • 只能在境内续签1次
  • 没有资格去申请186签证
  • 英文要求:IELTS 平均分5单项不能低于4.5分
  • 必须满足GTE要求(因为没有资格申请186所以要证明就只是要短期来工作的)

通过MLTSSL上的职业能申请:

  • 最多4年制长度的TSS
  • 可在境内无限制续签
  • 在TSS上工作满3年后可以有资格申请186
  • 英文要求:IELTS 每个单项至少5.0

无论是2年制或最多4年制的TSS都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 工作经验:必须至少2年相关工作经验;
  • Labour market testing (LMT):LMT是必须的;
  • 最低薪资要求:必须满足TSMIT的要求,现在是年薪$53,900;
  • 无犯罪证明:必须提供无犯罪证明(以前不需要)
  • Workforce: 证明雇主没有故意不雇佣澳籍员工
  • 培训要求:证明雇主有提供培训给在职的澳籍员工,并满足移民局要求

3. 新的两年签证的申请费将从原来的1,060澳币上涨至1,150澳币,四年签证的申请费上涨至2,400澳币。

关于186 &187签证的变化和影响

从现在到2018年3月会有4个阶段的改变:

a) 2017年4月19日职业清单做大调整,216个职业被移除,24个职业只能申请偏远地区187签证;调整的MLTSSL只针对于186签证Direct Entry Stream的申请人 。

提醒:现持有457四年签证的签证持有人,在转186永居签证时不受新的职业清单影响,还沿用旧的政策。

b) 2017年7月1日开始有四点改变:

i. STSOL清单将根据Department of Employment建议做修改;MLTSSL根据Department of Education and Training的复议结果做修改;

ii. 英文要求:雅思单科不低于6.0

iii. 年龄:Direct Entry Stream的最高年龄是45岁;457转186 Transition Stream的最高年龄还是50岁;

iv. 无犯罪证明:每个457申请人都需要提供无犯罪证明(原来的457申请是不需要提供的)

c) 2017年12月31日之前的改变:

iii. 移民局将会要求186/187签证持有人提供TFN税号,并和ATO的信息做结合来确保签证持有人获得的薪水和申请中提名的薪水一致;

iv. 移民局将开始公布违反雇主职责的公司/雇主信息

d) 2018年3月对于186&187申请人: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