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移民缩紧?禁令出台?签证取消?移民寒冬?前程带你透过表象看清本质

就在前不久,西澳工党以多票领先打败自由党当选为西澳洲的执政党,自由党长达8年的执政地位走到了尽头。其实广大华人同胞对于哪家政党执政可能关注得并不多,然而工党上台第一天除了停止了一条高速的修建外,还同时宣布了西澳州担保190和187RCB签证暂停申请!这下子可坑惨了在珀斯想要通过187雇主担保拿PR的宝宝们。舆论瞬间就炸了锅,而所谓的移民缩紧言论跃然纸上,一时间人心惶惶。

然后呢?

上个月,据多家澳媒报道,澳洲政府可能出台严格的移民禁令,某些特定地区、某些特定种族的居民,澳洲签证很有可能被取消!对中国人开放的10年多次往返签证,也可能受到影响!一切源于澳洲移民部长彼得似乎从“川普”的新政中获得了灵感,即要把宗教信仰,种族,以及旅行历史等因素综合纳入签证的考察范围内。彼得还特意引经据典的提到了目前澳大利亚政府仅对中国人开放10年多次往返签证,在他看来,这种签证隐藏着一定的风险,“譬如禽流感之类的传染疾病”。如果法案通过,持有10年有效签证的华人如果在近期内去过某些传染病发率高的国家就很有可能被取消签证!禽流感虽然已经历史,但想不到现在华人还在背禽流感的黑锅。

还有吗?

在台上的政客们似乎想要缩紧移民,在台下的也没安份着,这不,澳洲前总理艾伯特在上个月炮轰政府指点江山,对特恩布尔政府发出一系列警告,其中就包括通过削减移民来缓解房价和减少政府开支。

 

再有?

据统计数据,去年一年,依照新修改过的移民法第501条款,有超过1000名的外籍人士被取消了澳洲护照,遣返回国。

一切的一切,加之种种流言蜚语,似乎意味眼下是移民的多事之秋。

然而,身处多事之秋的当下,接下来真的是移民的寒冬吗?未必,今天前程就带大家仔细品读一下这些新闻。

先说西澳政府的州担保移民紧缩。187签证,也即是偏远地区雇主担保移民,西澳全境,包括中心珀斯,都属于偏远地区。据悉工党有意将珀斯移除偏远地区,而目前工党暂停187签证的申请的原因可能正在于此。而一个地区是否为偏远地区的决定权取决于移民部长,而当下的移民部长彼得可不是工党人,而是根正苗红的自由党人。所以有很大可能,最终珀斯并不会从偏远地区中移除,届时187签证申请可能会恢复正常。但不管怎样,当时的影响已经造成,想通过此途径移民的同胞们不得不另辟蹊径。

再说出台严格移民禁令的可能。根据该法案,移民部长可以通过公共健康和安全、国家安保、澳洲经济利益或者签证持有者原籍国的状况等因素,决定是否取消或是拒发签证。然而此法案引起了很多法律专家的反对,认为该提案“管得太多”, “过于谨慎”,也质疑移民部长通过该提案将获得的不受控制的管理所有签证人群的权利。在野党工党也表示了反对。他们认为,该法案给了移民部长独自选择让“一类人群”通过重审,但无法保证这种决定符合“公众利益”。所以此提案的通过其实有着重重阻碍。此外,即使提案真的通过,华人受到宗教与种族因素的冲击也相对较少,而且本身去感染多发地区就对个人健康不利,理应规避。反而从长远角度看,如果此法案能真正起到加强国家安全控制恐袭的目的,那么对已经移民和想要移民的华人同胞来说,反而是一件好事。

再说艾伯特的言论。实际情况是外交部长毕晓普给出了回应并维护了总理特恩布尔的领导方向,而议长克里斯多夫也告诉9号电视台,虽然艾伯特有权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他给出的建议并不太好。引用他的原话:

“我们不会走冻结移民的路,冻结移民对澳洲很多地方,例如北领地、南澳、塔州等大城市以外的大多数地方都是灾难性的,也不会大幅削减开支,艾伯特2014年就尝试过,只是让议案成为参议院的僵尸,根本无法通过。”

所以,关于政府要通过缩减移民来下调房价的言论应该基本都是危言耸听。

最后说说去年被取消签证的1000多人。这些人不是别人,而是一些犯下了谋杀,抢劫,绑架等刑事案件的罪犯们。移民部长彼得还表示,这只是针对那些破坏澳洲法律法规,伤害澳洲公民的签证持有者,对于那些遵守法律维护法律的外籍人士,澳洲随时欢迎他们来此旅行与定居。而遣返罪犯,对于想要移民的华人来说,非但不是坏事,反而是好事,因为他们可以获得更加安全的居住环境。毕竟俺们是来生活的,不是来犯罪的,所以这项条款对我们的影响可以说是少之又少。

综合来看,虽说近期移民经历了一些风浪,但而它仍然是澳洲的大趋势,虽说一直有言论说收紧移民,然而每年仍有大量的外籍人士拿到了梦寐以求身份。所以,广大想移民的朋友不必因为各种舆论恐慌,透过表象看清楚本质就会发现前途还是光明哒。虽说尽管如此,政策法规谁也无法保证一成不变,移民还是要趁早的,机会在眼前就千万不要错过,所以,想移民的朋友现在就联系前程吧。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