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护士职业评估(ANMAC)

护士在澳洲是一个非常受人尊重的职业,薪水属于澳洲中等阶层。澳洲的护士分很多级别。职称上,最低一级的是护工,工作范围是给病人铺床,洗澡,喂饭,跟国内护工差不多,学历是只需要一个文凭,TAFE念3个月至半年的文凭课程即可。入行时薪16到20澳币左右。高一级的叫登记护士(EN),工作范围其实比护工多不了多少,但是可以写一些护理 记录,量生命体征,学历需要在职校或大学念1年的专科,入行时薪18到22澳币。再高一级别的叫发药护士(EEN),除了静脉的药物不能给之外,其余工作 范围跟正常的注册护士基本相同,学历需要在职校或大学念2年的专科,入行时薪20到24澳币。最高级别的是注册护士(RN),可是行驶任何护士的工作权利 和直管范围,无限制,学历需要大学本科3年,入行时薪26澳币。

护士专业在长期在技术移民列表上,属于热门的紧缺专业。

 

护士专业不但赚钱有保障,还是一个非常好的技术移民专业,护士专业毕业的同学要想办理澳洲独立技术移民必须同时满足以下两个条件:

  1. 拥有澳大利亚健康执业者管理机构Australia Health Practitioner Regulation Agency ( APRAH)的注册。
  2. 通过澳大利亚护理及助产学认可委员会(ANMAC)做职业评估。
  3. 依照澳洲现行技术移民打分表达到60分。

 

如何拿到AHPRA注册?

学术要求:完成护士专业相关认证课程, 认可的本科或者硕士均可

英文要求:

1)方案一:满足英语国家英语授课下的五年全日制学习。

课程组合包括:大学本科课程+高中课程;大学本科课程+职业技术课程;大学本科课程+高中课程+职业技术课程。这五年其中必须包含两年全日制的护士认证课程。

2)方案二:雅思A类四个7或者OET 4个B。

对于在澳洲只读了2-4年的毕业生来说,方案一满足不了,只有去考雅思或者OET,这个雅思A类四个7是非常难考的,最致命的是连递交TR的时候所需要的职业评估就已经需要4个7,因此这个英文考试成为中国留学生最大的门槛。

好消息是在2015年7月1号后,移民局和AHPRA的护士注册都接受OET可以多张成绩单拼凑四项B。

 

国内来澳洲从事护士职业的方案:

护士专业入学要求:各个大学基本相同,语言要求雅思总分6.5,单项不少于6。语言关是中国人在澳洲成为护士的最大障碍。

 

学校选择:

西悉尼大学(University of Western Sydney)西悉尼大学的护理学院是南半球最大的。

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中国护士留学快速通道。

南澳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澳洲最大的护理学院。

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 University)是澳洲第4大护理学院。

昆士兰理工大学(QUT)是昆士兰州历史最悠久的护理学院。

拉筹伯大学(University of LaTrobe)护理学专业历史悠久,培养了澳大利亚全国的第一批护士,在护理学方面拉筹伯大学是澳大利亚最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大学。

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护理系是澳大利亚乃至整个亚太地区的健康护理培训中心。

弗林德斯大学(Flinders University)全澳洲第一批开设护理高等教育的大学之一,与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护理学院、世界卫生组织有研究合作。

纽卡斯尔大学(Newcastle University)地点决定一切:猎人谷新英格兰医疗服务和悉尼北部中央海滩医院区域,最特别的是大部分学生都在新南威尔士纽卡斯尔的约翰亨特医院实习,大学的乡村健康系设在谭沃思医院、这些学生大多到戈斯福医院供职,纽卡斯尔卫生公共研究所位于戴维·麦迪逊大厦,这个地方是纽卡斯尔皇家医院的土地。

塔斯马尼亚大学(Tasmania University)健康学院是澳洲最大的健康学院之一,其护理专业历史悠久,护理专业第一名毕业生毕业于1983年,是澳洲第一个拿到全澳洲认可护理课程的学生。

爱迪科文大学(ECU) 是澳洲第9大护理学院。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