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墨尔本各高校录取通知书出了!分数线提高,录取率下降!高分热门专业大PK!到底哪个专业最火爆?

经过了漫长的等待,2017年澳洲大学第一轮的录取工作终于完成啦!目前已经有数千名学生在本周三收到了录取通知书!但是这次的录取标准却是让其他没收到offer的同学,心都悬了起来!下边前程就给大家好好分析一下……

总体趋势

首先,前程就将带你详细了解一下已经收到不同学术领域的相关课程发出offer的毕业生有多少人。根据VTAC提供的数据资料显示,有关于健康方面的录取人数是最多的,有超过10000人,社科文化类紧随其后,也录取了接近10000人。 而建筑、IT和农业环境类的相关专业,录取人数较少均只有不到2000人。

也就是说,目前为止维州有54045名学生在此轮获得了offer,但是与去年相比

总人数下降了5.5%!

这数据也说明了2017年大学的录取人数减少了,想要在这缩减的名额里占据一席之位可就更难啦……从而导致了要求的ATAR成绩的提高,加剧了学生们入学的难度!


所以,2017年第一轮大学的录取就有了一个明显的整体趋势,那就是毕业生竞争愈发激烈,

大多数课程的录取分数都比往年有所提高!

这也就意味着学生们需要更高的ATAR成绩才能获得想要的offer。


 

在墨尔本各高校录取整体变难的趋势下,不同专业录取率有着不同的变化。Fairfax媒体分析的这四年的招生数据表明,犯罪学、理疗、护理以及农业的相关专业已经变得越来越流行,竞争也越来越大。但是教育学和新闻专业的热度却在不断减弱,报考人数逐年减少。

看过了2017年第一轮大学录取的整体趋势,想必大家都很关心今年墨尔本各高校最厉害的高分专业和最热门的专业所要求的ATAR成绩。那就快来看一看高分专业和热门专业的榜单吧!

高分专业

 2017年维州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和专业当然是各大高校的Scholars Program,虽然在学术领域学习到的知识是一样的,但是这些Scholars Program就意味着有奖学金拿啦!墨尔本大学不愧是傲娇的“小公举”。全维州分数最高的就是墨尔本大学Chancellor’s Scholars Programs中的艺术、生物医学、商科和理科,它们的ATAR成绩要求都达到了逆天的99.9!简直是超级学霸的努力目标啊。

迪肯大学的验光专业这几年的录取分数线一直是稳中有升,今年要求的ATAR分数也是达到了98.75,强势成为了第一个进入榜单的非奖学金项目(non-scholars program)。

剩下的高分榜单被莫纳什大学的各种专业屠榜了,看来莫纳什大学可是真是维州学子心中的dream school!生物科学、药剂学、理工科、商科、国际研究和艺术都榜上有名,所要求的ATAR成绩也都在98分以上,真是竞争激烈。

热门专业

除了选择高分专业,很多学生也会选择一些具有职业前景或者有人才缺口的专业,为未来做好打算!那么维州最受欢迎的专业又是哪些呢……

全维州最受欢迎的三个课程也都是来自于墨尔本大学,分别艺术(需要的ATAR成绩为89.3),科学(ARAT85)和商科(ATAR95)。而且近几年来,这些课程始终都是最抢手的,通常每年都有大约2000名毕业生会将其视为第一志愿!

莫纳什大学的医学专业也是非常受欢迎的,今年就有1701名学生把它作为自己的首选,但是其中只有123人在第一轮录取中收到了莫纳什的offer,这几率只有大约7%!

从最受欢迎专业榜单可以看出,护理专业作为一个移民专业,其受欢迎程度越来越高,分别有两所大学的护理专业出现在了榜单中,分别是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CU)和迪肯大学,要求的ATAR成绩也都分别达到了83.1和72.75.

然而想要进入护理专业的难度也提升了非常多!想要进入ACU或者迪肯大学的护理系也困难了不少,它们2017年要求学生的ATAR成绩都比三年前

增加了超过10分!

从图表可以看出,迪肯的护理专业在2014年要求的ATAR成绩仅在50-60的区间内,而到了2017年则飙升至65-75。ACU护理专业的ATAR成绩也升至高位。

2017年澳洲大学的第一轮offer发放就这样轰轰烈烈落下了帷幕,你获得你梦寐以求的第一轮offer了吗,或者说你不幸没有办法实现自己填报志愿上的专业,正对未来感到茫然无措呢。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