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学费的付费方式

接到学校我的offer相当于一只脚已经迈进了澳洲,由于澳洲学费昂贵,支付方法多变,所以欣喜若狂之余家长和学生会开始担心如何支付学费的问题!根据统计常见的问题的是“多久能汇到学校呢?”,“会不会汇错了”,“我们没有visa或者master卡怎么办?”,“这不会是个错误账号吧?”,“会不会影响入学啊?”。根据学生和家长们的这些困惑,前程教育总结了常见的澳洲学费支付手段!你看看,哪一种适合你!

1.  信用卡支付(Credit Card)

 

这是一种最常见的便捷支付方法,也是学校最喜欢的支付方式。一般来说你无须去银行柜台办理汇款业务,你需要在学校网站上直接输入卡号即可,不需要本人签字,也不用密码!但是问题就是你必须有一张Visa或者Master标志的卡!注意:一般信用卡支付会收取2%的手续费!

2.  转账支付(Bank Transfer)

 

如果你选择通过转账缴纳学费,你会在学校网站上payment里面找到学校的汇款信息,你在国内银行转账后的2-3天内,学校就会收到你的汇款了!转账支付也是要收取一定的手续费用的,大概0.1%-0.2%

3.  银行汇票支付(Demand Draft)

这是一个经济简便型的付款方式!之所以简便是因为付款人只需要向银行提供收款人的名称和详细地址即可;说它经济是因为手续费用低。但是,它也有个缺点,就是时间长,因为汇票需要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学校的,所以同时存在邮寄风险!

4.  第三方金融公司支付

现在越来越多的澳洲学校选择第三方金融公司支付的方法,常见的公司有PeerTransfer和Western Union。之所以大多学习现在选择这种收款方式是由于这种机构可以帮忙筛选过滤学生付款信息,从学校的角度,免去了很多工作!从学生的角度,第三方可以允许学生使用本国货币去交结算,同时学生还可以一直追踪自己的付款流程,更安全更可靠!

PeerTransfer的特点:这是一个专门做支付学费的机构,支付全球45种货币付款,同时还支持支付宝转账。通过这个公司付款是不需要支付手续费的,而且可以轻松的在网上付费!而且,就算你不小心填错了自己的地址或者学校的账号都不要紧,只要你选对了你的支付学校就万事大吉!

Western Union的特点:这个就算传说中的西联汇款。这是一个专注于做国际汇款的老牌子,值得信赖。它同样也是支持多种货币结算,但是不同于上面,西联汇款是需要交付手续费的,但是费用不高!

前程根据多年的留学服务经验,我们比较推荐转账支付和第三方金融公司支付。

4种澳洲学费交付方式各有利弊,要去澳洲留学的同学们以及留学生家长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出学费支付方式选择,支付前一定要仔细阅读offer,查看学校的支付手段,然后询问银行业务,以便汇款及时,入学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