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7雇主担保签证最新变化:更换雇主时间缩减为60天

457临时工作签证长期以来一直是澳洲境内和境外的技术人士申请移民澳洲的主要签证。随着独立技术移民门槛的越来越高,457雇主担保工作签证(包括186/187雇主担保永久居留签证)已经成为移民澳洲的热门签证类别。

十月,移民局又最新出台相关政策,对原有的457签证提出部分改动和说明。

 

两大变化

变化一:劳工市场测试

  • 生效时间:2016年10月14日

自2016年10月14日起,申请雇主担保必须同时递交提供雇主方进行劳工市场测试Labour Market Testing(LMT)的证明,不然将很有可能被拒签。

 

劳工市场测试 Labour Marketing Test (LMT)是合资格担保雇主在提交担保海外雇员申请之前的12个月内需要进行相关的测试,即该雇主必须先在不同的招聘平台尝试聘请符合条件和具有丰富经验的本地员工。 如果在此期间努力後仍未能找到合适的本地员工,才可以作出申请要求担保海外员工来填补这个职位的空缺。

移民局最新表示,作为雇主担保的雇主,必须通过劳工市场测试(Labour Marketing Test)以证明自己需要外籍人员为本公司工作,而申请人在申请时需要在当天或隔天提供该项证明

变化二:8107条款

  • 生效时间:2016年11月19日

从2016年11月19日开始,457签证持有者停职后,在澳洲合法逗留的时间将从原来的90天缩短为60天。换句话说,如果要继续保留457雇主担保签证,签证持有者需要在终止了与原雇主的合同之后的60天内找到新雇主及提交申请,找新雇主的时间比原来缩短了三十天。这个措施大大减少了签证持有人在澳洲合法逗留的时间,给还在找下家的457签证持有人敲了下警钟。

 

针对457签证的特别说明

最近很多中介机构表示,457签证的拒签率似乎变高了。为此,移民局特意对457签证的拒签做出了解释,主要原因为457签证持有人在由他们递交申请的担保公司停职之后的90天内(即将改为60天),换了新的工作而未呈递新的申请,违反了8107条款。

因此在这90天内, 移民局就发送了NOICC (Notice of Intention to Consider Cancellation)通知信,即“有可能取消签证通知”,但这并不是最终的决定,移民局还会综合考虑其他多方面因素再做出决定,所以在收到这份通知信之后,签证持有人其实是有机会向移民局进行解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