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留学澳洲最合适?

留学也是一种人生选择,就像所有的人生选择一样,我们总想通过选择使我们的处境变的更好,层次变的更高。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场牌局,每种资源就代表一张牌,每个人生来拿到的牌是不一样的。每个人手上的牌的组合的大小,决定了这个人所在的社会层次。每个人对手上的牌的打法决定了这个人在这个层次的地位。

有的人天生就是一副好牌背景好就是王牌,怎么折腾也不会差到哪边。而大部分人都要通过不断的拿到新牌整合手上已经有的牌,把手上的牌的组合变的更大一些。留学能摸到哪几张牌呢?大概能摸到的有这么几种牌1 英文  2学历 3 绿卡 4执照 5海外经验6同学关系7工作技能。这几张牌随着留学时间的不同,你能摸到的大小的期望值或者中位数也是不一样的。

如果高中就来留学 规划合理的话,大概能摸到以上的全部7张牌,绿卡PR和专业执照 分别是社会层次上升的大小王。没有绿卡PR,你就没有在澳洲的长期居留合法身份,没有专业执照你就没有合法的通过开展专业工作挣钱的资格。如果能凑齐绿卡和执照这2张牌,一般来说你今后在澳洲就可以生存下去了。英文如果非常好就拿到了一张K,如果会简单的英文就是一张小3。学历如果是名牌大学博士就是K,如果是野鸡学校证书就是小3. 如果有知名公司经验就是K,同样如果唐人街打工就是3,如果同学关系非常好就是K,如果人缘非常差就是3 以此类推。

一般如果客户来读高中,可能拿到的卡的中位数是 大小王 (绿卡,执照),海外公司经验8,英文10,海外同学关系10 学历10,工作技能8

一般如果客户来读本科,可能拿到的卡的中位数是 大小王 (绿卡和执照),海外公司经验6 英文 8, 海外同学关系8 ,学历 8。工作技能8

一般如果客户来读硕士,可能拿到卡的中位数是 大小王(绿卡和执照) 海外公司经验4,英文6,海外同学关系6, 学历6。工作技能8

最理想的状态是,从中学到大学博士毕业,绿卡执照都拿到,人缘还超好。拿着大小王,4张K,以后注定的在澳洲的人生赢家啊。

就是 大小王加几张不要太小的其他的牌,一般在澳洲也能混个工作,如果能拿到海外经验的K,或者人缘K的话,或者其他的什么K甚至QJ,都很可能混个中产。

如果没有拿到绿卡,只有执照,或者只有执照没有绿卡,或者都没有,就相当于斗地主里少了主牌,手上一堆散牌,这样就要看有没有贵人相助帮你走牌了。

如果单纯的比较来上高中,来上大学,大学毕业就来上硕士,这三种情况,还是高中来上学拿到的牌期望值会大一些。

但是如果有海外的经验可以提升技能牌的大小,如果可以通过海外的工作,把技能牌提到K或者QJ。那倒不妨有了工作经验再来。

所以澳洲留学如果以后想在澳洲定居,参加澳洲的牌局,那就要想尽办法也要把大小王拿到,其他的牌能提高更好。

如果想回国发展的,这些澳洲拿到的牌在中国的牌局也会有相应的花色大小,如果本来在中国就是一手好牌,只是来补个学历牌,或者拿个英文牌,或者混个海外工作经验牌,凑成对子,组合成顺子,那也值得来一趟。志杰移民认为最不幸的是不知道国内牌也是一手烂牌,来澳洲还不把王牌抓住。这样学了几年就不如别来,来了真是浪费时间和浪费金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