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移民又高薪职业😃且听我慢慢道来~

澳洲是一个福利体系相对完善的国家, 随着人文关怀的个性化深入, 澳洲对社会工作者的需求量也原来越大. 社会工作者(social worker) 在澳洲是发展最快的职业之一, 从澳洲的移民列表中可以看出, 相对于其他移民热门专业, social worker的申请人数较少, 竞争也相对小一些. 社工只要满足职业评估的要求,基本就符合申请澳洲PR的条件了.

社工的定义

根据维基百科: 社工是一门助人的专业,目的在协助个人、家庭、团体、小区能适应所在的社会环境脉络,增强或恢复其社会功能的能量,及创造有利于达成目标的社会条件的一种专业活动,以预防或舒缓社会问题。
社会工作常依照案主群的特征区分工作领域,常见有儿童、青少年、老人、妇女、身心障碍者、劳工、原住民等等;或是依照实施的场域,例如学校、医院、监狱、司法立法诉求等等,在此时社会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协助其它专业(例如教师、医师、司法官) 等顺利履行其工作义务。

社工的职业评估机构AASW

澳洲的社工的职业评估机构是澳大利亚社会工作者协会AASW(the Australian Association of Social Workers), 成为AASW的会员可以方便就业, AASW评估仅对申请人学历进行评估,没有工作经验要求。

 AASW 评估要求

海外获得学历通过AASW评估只需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任意一个,即可通过职业评估:

* 4年全日制(或等同的非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学士学位
* 完成了相关专业学士学位后获得的2年全日制(或等同的非全日制)社会工作专业硕士学位
* 3年社会工作专业学士学位加毕业后3年全职社工工作经验;

若最高学位是博士学位,需要递交相关资料,博士学位的评估是单独进行的。

澳大利亚境内学历, 只需满则以下条件则能直接通过职业评估:

1. A类雅思4个7, 雅思成绩3年有效.
2. 如果是下列任意一种情况,可以不提供雅思成绩:
* 小学和中学教育是全英语授课且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新西兰、爱尔兰、英国或美国完成
* 完成了等同于上述国家学士学位或更高学历的不低于3年的全日制英语教学课程
* 在上述国家以英语为主要交流语言从事合格的社会工作不低于3年

AASW评估费用:

 
澳洲学历持有人的评估费为350澳元;海外学历持有人在澳洲申请的评估费为850澳元、其在境外申请的评估费为935澳元。如果想申请移民目的的工作经验评估需多加250澳币;如果想申请移民目的的博士学历评估需要加150澳币.
详细信息欢迎查阅AASW网站:https://www.aasw.asn.au/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