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解密】语言考试新选择, PTE考试优势详解 (内附PTE考点实拍图)

为了能让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PTE考试,我们带你一睹8月4日RMIT组织的PTE 培训, 帮你解密传说中的PTE。

 

老师已经早早地占领了有利地势, 为了能更好的给同学们带来最新的PTE资讯.

RMIT的老师简单介绍了RMIT English Training Center之后我们开始了今天的重头戏— PTE考试,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培训,总结了以下几点:

01 PTE考试简介

PTE 学术英语考试是以计算机为依托的考试,评估考生在学术英语方面的听、说、读、写技能。
 
考试形式如下 :
介绍部分 Introduction 不计时
第一部分 Speaking and writing 77–93 分钟
第二部分 Reading 32–41 分钟
休息(可选) 10 分钟
第三部分 Listening 45–57 分钟
答题时间——全场考试需一次完成,考试的总时间大约为三个小时。每台考试终端计算机的屏幕上都有计时显示,实时显示每节考试剩余的答题时间。
 
休息——考试的第二部分 (Reading) 结束后,考生可以选择短暂休息,届时屏幕上会显示相关的指令。如选择休息,考生应该遵守屏幕上的指令。休息时间为 10 分钟,其中包括考生签名返回考场和入座的时间。如果休息超出了10 分钟,要从后续的考试时间中扣除所超出的时间。如果不需要休息,那么休息时间也不会加入到考生的考试时间内。
 
检查答案——切记,在完成一道题目并点击“Next (N)”之后,考生将不能返回前面的题目并更改答案。考生完成全部试题后,没有机会检查自己的答案。
 
听力试题——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的听力理解能力。考试材料包括不同种类的英语,如英式英语、美式英语以及澳大利亚英语。每段录音或视频只播放一次。考试过程中,考生不能重复播放录音或录像。
 
口语试题——测试考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作答时,必须对着麦克风说话并被录音。考生不能重新对自己的回答进行录音。如三秒钟内未作答,麦克风将会关闭,考生将无法完成录音,而只能进入下一道试题。
 
写作试题——测试考生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作答时,可采用任何一种英语拼写,如英式或者美式拼写。但最好不要两种拼写混合。所有的写作试题都有时间限制,规定的时间内没有完成,考试会自动进入下一题。

02 PTE考试优势

1.   PTE预订考试时间更短。考生可以直接网上预订或者电话预订, 提前一天就能预订到考试位置.
2.   PTE出成绩周期短。5个工作日内发送到考生的邮箱里, 85%的同学在2个工作日内就能知道成绩,无需等待邮寄时间。
3.    寄送成绩电子化。相比其他考试机构, PTE打印成绩单或查询不需要收费, 每个学生都会有自己的PTE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考生登录之后可以无限制下载或打印自己成绩单,也可以选择寄送成绩的机构,免费寄送成绩.
4.     PTE考试次数多。考生有更多时间选择。 PTE在一年的363天都安排考试,澳洲每个星期都会有超过100场的PTE考试对外开放,多个考场,多个时间段可供考生选择。考试时间安排更灵活,考生有机会在最适合自己发挥的时间段考试。
5.    考试三个小时,一次性考完。不需要像其他考试一样有可能分两天才能考完,这样让考生们一直保持良好的考试状态。
6.   成绩公平,不会出现在不同区域考成绩可能不同的问题。从考试过程到后期评分,整个考试过程由电脑系统完成。即使是口语也有电脑打分。没有人工评分的主观因素掺杂,没有口音和书写等影响考官判断。写作内容主要从写作结构、拼写、语法和词汇量来评分。
7.   PTE考试综合性强。 PTE不仅对听说读写4门大分进行评分,同时也在英语语言能力方面的小分评分。很多题目考察的能力是互相交叉的,也就是说即使某一科表现不是很好,还有可能通过其他科目的优秀表现来提高其他科目的分数。比如说你觉得自己阅读部分答得不是很好,但是在口语和听力部分再赚回一些阅读分数。
8.    PTE提供详细成绩报告。即使考生没有达到理想成绩,通过PTE的成绩单获得更清晰地努力方向。PTE细化的成绩单会给考生更多反馈。除了听说读写的分数,考生还能清晰的知道自己在语法、口语流利度、口语发音、拼写准确度、词汇运用和书面语言运用这6项能力的分数。以下为PTE成绩单模板:

培训结束后,在RMIT员工的带领下参观了RMIT的PTE考点:

考生需要现在拍照并且通过扫描手掌纹进去考场,每个考生都有自己单独的位置,每个考试位题目都不一样,这样彻底杜绝了抄袭的情况。现在不会有监考老师,每个考试位都会有监控,监考老师会在隔壁房间监考。中途考生有任何需求只需举手示意即可。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