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丨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

 

  • 学校中文名称: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
  • 学校英文名称: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
  • 学校性质:公立政府学校

 

留学太刻板,旅游太匆忙。游学,成为了众多人的梦想。大隐隐于市的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CU),七大校区,一城一味。藏了万卷书,也铺了万里路。ACU在浓郁的人文关怀中让学子愈走愈澄明,成全了自己,也致力于回馈社会,成全他人。

如果你没有听过ACU这个名字,并不足为奇。澳大利亚天主教大学Australian Catholic University (简称ACU)并不参与世界大学排名,却拥有全澳最高的就业率,可谓高校中的一名隐士。加之“天主教”这一背景,又为ACU蒙上了一层带着宗教色彩的神秘面纱。

 

ACU是一所拥有悠久历史、由政府资助的公立大学之一。虽然名称里有“天主教”字样,但它对拥有不同信仰、民族和文化背景的学生以及员工同样开放。

ACU国际生比例大概占全部学生的11%。在ACU的墨尔本校区中,共有大概9000名学生,其中包括约1000名国际学生。

【七大校区∙ 一城一味】

ACU拥有澳洲东岸6大城市(布里斯班市、悉尼市、堪培拉市、巴拉瑞特市、墨尔本市、阿德莱德)的7个不同校区,是澳洲唯一一所跨州大学。学生可以根据需要选择校区,比如移民加分的需求,又或者只想在不一样的城市,体验不一样的生活味道。

【这里的故事或许不同于你的想象】

谈到“天主教”学校,也许你会想起神圣、严肃、刻板。而在ACU,所呈现的是自由、活力、包容。

关于包容,有这样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一名ACU的学生何道原应校方要求上传了一张“自己最满意”的大头照制作学生证:

明知不正经的照片会被拒绝,何同学果然隔天就收到校方的通知。通知直指大头照不能有其他生物,“No Chickens! ”。当他亲自跑一趟学生事务中心补交照片时,却得知ACU各分校高层决定破例采用这张照片。事务中心主任还特地跑过来跟他握手:“谢谢你,我整整笑了两天!”

【天主教义∙人文情怀】

在以成败得失论英雄的今天,学生容易变得敏感而尖锐,而ACU从未停止过对人文情怀的关注。

天主教的核心思想是“爱”,ACU将此贯穿于学校的管理和治学理念。所有的课程都以灌输学生社会责任感以及在学习、职业和个人生活方面的道德尺度为首要目的。在课外活动的安排中,ACU鼓励学生回馈社会,参与各种社区志愿者活动。

在这个友善和充满人文关怀的环境下,国际学生得到的是心灵庇护和平等、全面的培养。

【低调地发热发亮】

学校对学术要求严谨,鼓励个人对真理的追求,崇尚学术自由,其精神来自于基督教价值观和天主教的传统。

该校的护理和教育专业在澳大利亚首屈一指,并在商科、社会科学、信息技术和人文科学方面拥有一流的课程。在多年评比当中,ACU在学习经历一项都得到毕业生五星级的评价。ACU更是澳洲大学就业率最高的高校之一,高达95%。

ACU校园环境

尾巴阅读 ∙ 一城一味

阿德莱德(Adelaide)                                                                                

信步在这样的海边上,是不得不醉了。阿德莱德是一座印度洋沿岸的港口城市,以其上等的葡萄酒和众多的艺术和体育竞赛著称。

巴拉瑞特(Ballarat)

巴拉瑞特市是位于墨尔本西北部的历史名城。这里有维多利亚最著名的历史遗址和艺术馆,让你慢慢咂摸百年前那个繁华盛世。

布里斯班(Brisbane)

作为澳洲最大的旅游城市,这里的一切将让你流连忘返。

悉尼(Sydney)

悉尼的独特之处正在于此:将繁华同静谧揉和得如此不着痕迹。

堪培拉(Canberra)

作为澳洲的首都城市,这是全国性社会和文化机构的所在地。

墨尔本(Melbourne)

多次被评为“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的墨尔本,同时是澳洲的文化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