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科技大学丨那些彪悍的野兽派工匠

  • 学校中文名称:斯威本科技大学
  • 学校英文名称: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 学校性质:公立政府学校
  • 学校代表颜色:红与黑

虽然知名度略逊于莫纳什大学和墨尔本大学,但本着”静默,我似是微尘;呐喊,却惊动路人”的野兽派工匠精神,斯威本科技大学(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的实力却是不容小觑。如果你已经厌倦了各大高校在校园开放日(Open Day)里面铺天盖地的传单和那些永远都会被烤焦的免费火腿肠,那么你应该看看Swinburne在开放日里彷如好莱坞巨制般的画面。

▋先看这隔空取物的科幻片场景

带上脑部感应器,利用脑电波的控制棋子移动(自动脑补《X战警》的万磁王)。

这是工程系本科生Michael Johnstone的毕业作品展示——Brain Computer Interface。Michael表示希望利用这项技术帮助残疾人士利用脑电波控制轮椅。

▋再看斯威本如何拿汽车玩儿

2012年开放日,斯威本公开在价值$15,000,000的智能机构实验室(Smart Structures Laboratory )中进行车身结构测试。“毁车”一幕吸引了包括媒体在内的众多目光。

【野兽主义·自由】

大胆、张扬、创新、个性的野兽派主义正是斯威本科技大学所推崇的教学理念。正是这种理念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自由、平等的探索平台。开放的氛围被孕育并蔓延至更广的范畴,为斯威本制作宣传海报的设计师Jesse Marlow也表示大爱斯威本给她的创作自由度。

【工匠精神·踏实】

始建于1909年, 斯威本科技大学已逾百年历史。岁月发酵出的不仅仅是跳脱世故,还有那专注、踏实的工匠精神。职业为导向的课程是斯威本大学的教学特色。课程内容均携手商界和业界的资深顾问精心设计。斯威本更是唯一一所把职业培训作为必修课的学校,让学生了解到招聘者真正的需求,辅导学生制定个人职业规划,为学生解读如何准备简历、面试。

在泰晤士报世界高等教育大学排名中,斯威本大学名列前400位(全球科研密集型高校的3%),并在毕业生就业率、基础设施和国际化程度三方面被授予五星级评分。

【投资理念·先进】

斯威本科技大学一向以对教育设施的狠辣投资而著称。其创始人George Swinburne是位理想主义者(疑似处女座)。 在建校初期,深信“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他便提出“我认为没有其他方法比加强教育设施更能为学生提供平等的学习机会”。

这一身夜行衣般的“动作捕捉感应服”是现时好莱坞动画制作中最先进的装备之一。

发展至今天, 斯威本依然致力为学生提供一流的世界级设备。在校本科生和在研究人员公用着价值数百万的设备,例如航空模拟器、动作捕捉感应技术,以及澳洲高校中唯一的物理控制实验室。

百年间,那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枝繁叶茂地扎根在不同的年代,包括KathlynBallard(著名艺术家), Michael Leunig(著名漫画家), Mark Bolton (澳式足球大联盟AFL著名运动员),Kathy Bowlen(ABC频道著名播音员,记者),Lara Cameron(著名设计师),Sarah Watt: (著名电影导演及编剧)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