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从申请到拿签证得花多少钱,都给你算好了

从最初递交申请到最后获得学生签证,这中间需要家长支付或冻结的资金还真不少呢!这还没到澳洲呢,钱就哗啦啦出去了!

下面给大家列个清单,得付什么钱,付多少钱,都让您清清楚楚有个数。一些费用的支付公私校有不同标准,这里会分别举例。

 

一、学校申请费和保留位置的预付费——给学校/教育部

学生获得录取通知书 (Letter of Offer) 后,如果接受录取,需要向学校支付一定的预付费来正式保留位置。

公立中学

申请时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待收到录取通知书,学生决定接受录取,即根据通知书上的要求支付申请费和预付费。公立学校预付费一般由“半年/1年学费+保险费+寄宿家庭安排费(如需要)+接机费(如需要)”组成。(下图为维州公高预付费2015标准)

 

Initial Fees Payable费用
 Tuition Fee 学费  AUD 6,909
 Application Fee 申请费  AUD 242
 OSHC学生海外保险费  AUD 2,145
 Accommodation 住宿安排费  AUD 264
 Arrival Support 接机费  AUD 149
 Initial Fees Due 总额  AUD 9,709

 

各州公高标准不同,维州的预付费里只有半年学费,而南澳州则是1年学费。具体以同学收到的通知书上为准。

私立中学

递交申请时就需缴纳申请费(一般由家长提供信用卡信息,澳洲学校直接划账),不管最终是否录取。获得通知书后,再根据通知书上的要求支付预付费。

私立学校的预付费大头一般由“注册费+半年学费+半年寄宿费(如申请校内寄宿)+海外保险”组成,其它一些小项目各学校不同,比如下面这所学校就要求学生提前支付课本费和校服费。

Initial Fees Payable费用
 Enrolment Fee 注册费  AUD 750
 Accommodation 6 months boarding 6个月寄宿费  AUD 11,656
 Tuition fee 6 months 6个月学费  AUD 14,823
 Uniform 校服费  AUD 1,500
 Levies and Book 税和课本费  AUD 471
 OSHC学生海外保险费  AUD 1800
 Total 总额  AUD 31,000

二、签证审理费——给澳洲移民局

在准备签证材料时,会产生复印、打印、公证局公证材料费用,这部分费用各地区不同,但一般在1200人民币以内。

签证审理费约555.94澳币/人(含信用卡刷卡手续费),由家长提供信用卡信息,澳洲移民局直接划账。

三、签证担保金——定存冻结

担保金由“一年学费+一年生活费+往返机票费”组成,如果有家长陪读,则再加上一年生活费和往返机票费。

学生一个人入读公立中学,需要的担保金金额在20万人民币左右;入读私校,则在25-45万人民币之间。这笔钱需要家长在递交签证前3个月做好定存。在签证结果出来之前,不可取用。

注意:2016年7月1日开始,移民局将实行新的签证标准,学生家长无需再提供签证担保金(移民局有权在审理期间要求家长补充该材料),但一些风险相对高的地区,如福建,新疆,小编建议还是根据旧条款准备好担保金,提高签证通过率。

四、体检费——给医院

递交签证后,移民局会下发体检表,学生收到体检表后才能预约并体检,移民局在各地均有指定医院,请预约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一般在800-1700元/人。体检结果不对本人公开,医院会直接把报告上传到移民局。

五、机票——给航空公司

我们推荐家长在学生获签以后再预定机票,或者提前预定可以改签的机票,以防签证迟迟不出或出现其它问题。

中国飞澳大利亚航班,香港国泰航空由香港转机价格最为实惠。当然,想要节省时间也可以选择东航、国航、澳航直飞墨尔本或悉尼。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