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5签证的春天, 雅思要求降低至均分6 单科不低于5分

根据澳洲政府4月17日新通过的法令,从2015年4月18号起,申请485和476签证的申请者,雅思要求只需要总分A类或G类的6分,单科不低于5分!

Screen Shot 2015-04-20 at 10.29.10 pm

原先所有485必须满足的雅思A类或者G类4个6 (competent English),这对于给广大的学生群众,尤其是单项略微欠缺的学生们,是一个极大的好消息。

485 类签证是针对刚在澳洲完成学业并且取得文凭的海外学生,方便他们在澳洲寻找工作并且进一步取得永久居留的过渡性签证。该签证持有者允许在澳洲居留18个月,可以从事全日制工作、学习和旅游。在这18个月中,如果持有者能从事12个月的全日制工作并获得工作职业的相关资格认证,即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

不同的职业类型,其相关的资格认证也有不同。另外,澳洲就业与移民部为部分专业的毕业生开设了职业年课程,如较热门的会计、工程、IT等。完成职业年课程的国际留学生可以豁免部分职业资格认证的语言要求。另外完成职业年课程也可在移民计分上课获得额外的工作经验加分。

当然另外需要强调的是此政策最大受惠对象为PSW 485签证申请者,也就是第一个来澳的学生签证是2011年11月5号之后申请的。而老的TR申请者,仍然受限于职业评估,如会计要求4个6,不过根据以往经验,职业评估机构也很有可能再相应降低语言要求。

想申请485类签证,您需要:

1. 两年的澳洲全日制学习(至少92周的课程)。

2. 毕业后的6个月之内申请。

3. 在CRICOS注册学校用英语学习 (CRICOS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招收国际学生院校及课程注册登记系统,CRICOS代码是国际学生识别学校及课程是否具备招收国际学生资质的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