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程留学

澳洲学历技术移民加10分?政府表态:agreed!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Pyne柏恩周三公布《国际教育国家战略草案》(Draft National Strategy for International Education),目标让澳洲的国际教育产业走上持续增长的道路。

这个报告是澳洲政府首份国际教育国家战略,战略连接教育、外交事务、贸易、移民、第一产业和科技等部门的工作成果。国际教育是一个价值163亿元的产业,在全国支持13万个工作岗位。经历上一届工党政府任期内的衰退后,联盟党上台后推出有效措施,国际教育产业和学生数量均有快速增长。 2014年,澳洲接收的国际高等教育学生数量达到史上最高值。国际学生数量的增长为国家经济带来10亿元贡献,以及创造5000个新的工作岗位。

报告特别提到了澳大利亚国际教育面临的巨大竞争,特别是美国的门户洞开,争夺留学生越来越白热化。

下面这组是澳大利亚前5大留学来源国的留学生数量,是根据学习类别(或者说签证类别)来区分的。中国留学生占所有留学生数量的25.9%,其中

  1. 573签证:大学类占据36.1%,遥遥领先其他国家,印度读大学的只有10.5%;
  2. 572签证:技工VET的印度则有18.8%,远超越中国的8.8%,没办法,大部分印度没钱,只好绞尽脑汁,来读便宜的课程;
  3. 570签证:语言课程ELICOS类别(包括独立的570签证或者其他签证的打包语言课程)则是中国留学生为主23.9%,其次巴西8.6%,印度人英文基本上是母语,水平比较好,这里就没多少人了;
  4. 571签证:再看中学类别的中国留学生为45.5%,中学留学花费大很多,中国家庭是主要消费群体,还是国人有钱哪,或许也应该怪罪一下逼迫家长辞职的中国中小学教育制度。
  5. 575签证:最后一个是以大学预科为主的非学历课程,中国依然第一,24%。

 

澳大利亚教育部长柏恩还说:“国际教育是澳洲最大规模的出口产业之一。据行业预测,下个10年内,国际教育产业对澳洲经济的贡献可能翻番,创造数以千计的工作岗位。当下,很多传统产业都面对增长压力,澳洲可以充分利用知识爆发热潮,迎合国际市场对教育的需求,为全球培养专业人才。”

 

发展国际教育产业的益处不仅仅是经济上的,国际教育产业为澳洲培养跨文化的区域性网络联系,为澳洲的教育和科研机构创造人才与联系的双赢。此外,国际留学生为本地经济和城市建设带来不可忽视的贡献。说得真的太好,句句说到心坎里面去了,那么澳洲政府到底要如何来支持国家教育呢?

澳大利亚教育出口战略草案建议从三个支柱面进一步发展国际教育产业。

第一,设立正确的基石:对教育、培训和科研实施更强硬的国家政策,确保澳洲能保持世界领先的教育培训国家声誉。

第二,向世界出发:国际教育包括我们在全球教育和研究行为的参与,意味着澳洲学生出国留学以及学习外语等,这也包括在科研层面的合作,以及研究人员、学者和专业人士的双向转移。

第三,保持竞争力:通过多方合作给国际留学生提供更高价值的回报。结合新科技提供高质量的教育体验,提供有力安全的消费保障,提供对口专业和技术工作经验是重要因素。

 

柏恩在声明中强调:“有清晰目标、战略行动指引以及成功策略的国家战略草案,能帮助我们设立清晰的、可持续增长的国际教育产业和科研成果。我们希望向全世界学生清晰地表达,澳洲欢迎留学生,并且会帮助留学生取得目标成果。”

报告特别提到了,留学生住宿问题,住校学生明显比校外住宿成绩要好,并且希望各学校和投资人加强校舍建设。

 

报告里面有很多政府的对策,比如为了和英美抗衡,澳洲政府非常同意支持本国教育出口和提升澳洲学历的价值,针对有关方面提出的澳洲学历毕业的留学生可以额外获得10分的技术移民加分的要求,政府说“agreed”,并且在下一轮的技术移民政策中考虑加入。天哪,大家看到没有?政府居然公开书面的说了“同意”,难道今年7月1日的新移民政策要大大的利好?虽然政府目前没有立法,但是这个表态太感人,仿佛看到了无数的留学澳洲的同学,脸上流下了幸福的泪水!

 

请参考报告第78页底部:https://internationaleducation.gov.au/International-network/Australia/InternationalStrategy/Documents/Draft%20National%20Strategy%20for%20International%20Education.pdf

这个报告,说实话,还是很有分量的,体现了联盟党的雄心壮志,接下来澳洲的留学将更加火爆,澳洲移民也更加宽松。虽然目前,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正只是就该战略草案征询公众意见,大家可通过教育部网站www.internationaleducation.gov.au提交(意见提交截止于2015年5月29日),建议大家赶快提出你们的构想,(比如降低签证费用、降低移民门槛、增加移民职业清单等),争取自己利益,大家一起来告诉澳洲政府到底要如何做,或许你的建议会被采纳喔。

退出移动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