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政策】2015澳洲留学利好政策,duang~duang~飞来

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副总领事、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高级商务专员朱莉表示,澳大利亚针对中国留学生的利好政策不断。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澳大利亚期间,澳大利亚与中国签订了两国自由贸易协定意向声明,双方同意加强两国的教育合作,随着澳元贬值和政府方便学生签证措施的落实,赴澳留学生数量将进一步上升。2015年,澳大利亚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欢迎优秀的国际学生,并继续致力于为国际学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早在2013年11月的时候,澳大利亚政府宣布了一系列措施,通过简化审理级别框架(Assessment Level Framework)以及向22所授予学位的非大学院校实施简化签证审理程序,从而达到简化学生签证的目的。这一简化审理程序于2014年进一步扩大,惠及55所可提供高级文凭课程的学校,符合申请条件的中国学生在择校方面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并且学生签证审理速度加快。

今年亮点:打工度假签证

现在,中国学生可以到澳大利亚读七年级或以上的课程。”我们相信,这项新政将对学校和学生均带来大量的机会,使年轻的中国学生可以更早地体验到澳大利亚高质量的教育;与此同时,澳大利亚的初中也可通过接受小留学生为校园带来更多元的文化。”谈到今年的新政,朱莉介绍,目前备受关注的就是打工度假签证(462类签证),每年允许最多5000名接受过高等教育并有英文技能的中国年轻人赴澳打工度假。”打工度假签证将为中国的参与者提供一个独特的,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这也是中澳文化交流以及建立更加紧密文化联系的机会。”

朱莉介绍,去年11月,澳大利亚在中国举办了澳大利亚名师课堂活动,该活动让中国学生体验到原汁原味的澳大利亚大学课堂。澳大利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把四位来自三所澳大利亚大学的着名教授或讲师带到了广州的重点高中进行教学交流。

留学选科:只为了移民很不值


朱莉表示,每所澳大利亚大学均拥有其优势和专长领域、位居世界前列的研究团队和先进的科研设施,并在许多科研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包括与农业和环境相关的生物科学、矿产资源加工、感官知觉领域、遥感、药物设计、电讯、能源科学与技术等。

目前,中国学生就读澳大利亚大学时大多选择商务/管理、社会与文化、工程和信息技术等课程。留学澳大利亚的中国学生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把商科课程作为他们的首选,但这个情况将有所改变。新的趋势表明,不少学生开始对商科以外的课程感兴趣,如工程、食品科学、社会科学、艺术类专业等。“我们非常乐意看到这个变化,因为这让不同专业的学生分布更加合理,也让中国学生学习到不同的技能,回国后在新兴的行业领域找到用武之地,更有利于其职业发展。”

朱莉表示,”由于一般技术移民计划会不断调整以适应澳大利亚的经济需求,我们再次建议,学生不应以移民为最终目的选择留学专业,而是根据自己的爱好与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