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历史

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面积769.2万平方公里,居世界第六,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和巴西,约相当于五分之四个中国。它东临太平洋,西临印度洋,海岸线长达37000公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

早在5万年前,名为(Aborigine)的土著首次来到澳大利亚大陆定居。到了大约200年前,大量的欧洲白人移居,是人类第二次移民澳大利亚。

欧洲人大约在1606年东渡寻找黄金和香料,首次发现澳大利亚,并绘下了(Cape York Peninsula)的航海图。荷兰人称这片土地为新荷兰。约25年后,另一位荷兰人(Abel Tasman)先后在1642及1644年创下了两次航海壮举,并发现了今天的塔斯曼尼亚省(Tasmania)。并将澳大利亚南,西及北部海岸绘入航海图。直到1768年,库克船长(Captain Cook)从英国出发前往南太平洋,展开一次探险行动,才发现澳大利亚东部,并在1770年占领东岸一带。开始了澳大利亚的大移民历史。

十九世纪五十年代,在新南威尔士和维多利亚两州发现金矿。大批来自欧洲、美洲和中国的淘金者蜂拥而至。澳大利亚人口从1850年的40万人激增至1860年的110万人。其后许多重要的金矿被一一发现,同期还发现大量矿藏,这些发现,让澳大利亚迅速致富和发展。

在19世纪中期,澳大利亚社会逐渐开始了解国家主义的意识,及至20世纪初,澳大利亚已发展成为都市化的国家。1901年,组成澳大利亚联邦。

今日的澳大利亚为民主政制,人口大约为1800万。移民以欧亚为主,使澳大利亚形成了独特的多元文化的特色。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面积居世界第六,仅次于俄罗斯、加拿大、中国、美国和巴西,约相当于五分之四个中国。它东临太平洋,西临印度洋,海岸线长达37000公里。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独占一个大陆的国家。澳大利亚的地形很有特色。西部和中部有崎岖的多石地带、浩瀚的沙漠和葱郁的平顶山峦,东部有连绵的高原,在靠海处是狭窄的海滩缓坡,缓斜向西,渐成平原。沿海地区到处是宽阔的沙滩和葱翠的草木,那里的地形千姿百态:在悉尼市西面有蓝山山脉的悬崖峭壁,在布里斯本北面有葛拉思豪斯山脉高大、优美而历经侵蚀的火山颈,而在阿德雷德市西面的南海岸则是一片平坦的原野。迷人的热带雨林、皑皑的白色雪峰、美丽的天然牧场、湛蓝的海洋之滨,闻名于世的大堡礁和乌卢鲁岭,每一处的自然景观都昭示着自然的伟力。

澳大利亚的大部分国土,约70%,属于干旱或半干旱地带,中部大部分地区不适合居住。然而,澳大利亚内陆贫瘠干旱地带却蕴藏极为丰富的矿产资源,澳大利亚铁矿储量占世界第二位,各种矿产为澳大利亚带来大量的财富。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